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irPods 第三代搶年底上市?蘋果將增添兩大特色功能

2019/04/29 14:24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MacRumors)

據《Digitimes》報導,蘋果新款無線耳機 AirPods 有望在今年(2019)年底推出第三代版本,主打抗噪與防水特色。

外界認為,蘋果默默佈局 AirPods 3 的生產鏈。據《Digitimes》的說法,該產品由台灣的英業達與中國的立訊精密(Luxshare Precision)兩家代工廠商製作。

AirPods 無線耳機在推出後,迅速佔據藍牙耳機的主導地位。統計數據顯示,蘋果光 2018 年就售出 3500 萬組,佔全球市場 75% 的份額。專家估計今年出貨量將持續攀伸,預計突破 5000 萬。

除了蘋果外,其他品牌如華為(Huawei)、小米(Xiaomi)、微軟(Microsoft)、Google 也都有推出無線藍牙耳機,來滿足不斷增長的市場需求。為了維持 AirPods 的領先地位,分析師預測蘋果將提升 AirPods 的功能,加入高階耳機與運動耳機專屬的降噪、防水功能,以強化 AirPods 的市場競爭力。

另有消息人士透露,蘋果「降噪」技術如何塞入體積狹小的 AirPods,會讓蘋果傷透腦筋,技術雖不是近幾年才有的,要做好卻很難,尤其是向 AirPods 空間近乎極限的裝置,對設計人員與工廠裝配員會是極大的挑戰。

此外,AirPods 若具備降噪功能,將會比現有款式更耗電,無可避免得在不增加體積的狀態下增加 AirPods 的電池容量,還要顧慮到降噪元件是否會與 AirPods 內的通訊晶片衝突,如何解決這樣的難題還有待觀察。

【你可能還想看】

AirPods 無線耳機將有大改版?分析師爆料:2 款新品年底量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