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6 款旗艦手機夜拍對決!iPhone XS 和 S10+ 都輸它

2019/04/30 08:48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PhoneArena 官網)

國外科技網站《PhoneArena》稍早公佈了一項拍攝實測,談到了 6 款當前旗艦手機的夜拍效果並對其作出排名,包括蘋果 iPhone XS、Google Pixel 3、華為 P30 Pro、LG G8、OnePlus 6T、三星 Galaxy S10+。經過動態範圍、色準、細節保留、曝光和白平衡、ISO 表現等幾項標準的測試,再以盲測評分後,最終《PhoneArena》認為 Google Pixel 3,是目前最好的低光夜拍手機。

需要強調的是,《PhoneArena》並未挑選真正極暗的環境拍攝,而是選擇仍有燈光的城市景色;此外,儘管這 6 款旗艦手機有些有夜拍模式,如 Pixel 3 的夜視模式,但《PhoneArena》全程都以自動拍攝處理。

6 款手機的排名和得分,則依序是 Pixel 3(7.15)、G8(6.74)、iPhone XS(6.75)、S10+(6.45),兩款中國品牌手機 OnePlus 6T 和 P30 Pro,則有些意外地雙雙以 4.4375 分墊底,同時和其他 4 款多在 6.5 以上的平均值有一段差距。

至於細部原因和評論,《PhoneArena》指出 Pixel 3 能拿下第一,是因動態範圍最廣,此外在夜拍時色準也最佳,就連細節保留也最好;iPhone XS 一甩過去夜拍表現一般的印象拿下第三,則是因為整體色彩表現更近於真實,同時有最好的曝光控制,不過降噪表現和動態範圍則不及 Pixel 3。

S10+ 在夜拍時的強項則是對焦快速,成像結果也很美觀,不過在陰影區會有明顯的模糊感,此外成像的色彩也會經過明顯的調整。至於墊底的 P30 Pro 和 OnePlus 6T,《PhoneArena》則直言兩者都常拍出很糟(Bad)的照片。前者的缺點主要在色彩表現容易「大走鐘」,後者的缺點則是不時過暗,或是色彩及銳利度處理不好。

《你可能還想看》

Android Q 與 Pixel 3a 領銜主演!Google 開發者大會 4 大亮點搶先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