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早起 1 小時能改變人生!趁著天氣變熱、這 5 款 App 幫你加入晨型人

2019/04/25 16:42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Pixabay)

《創作者的日常生活》揭露,大多數的藝術家、作家和音樂家,都是天一亮就起床創作的「晨型人」作息,矽谷和美國商界近來也吹起早起風氣,蘋果 CEO 庫克就曾透露,自己不到凌晨 4 點就會起床看 Email 開始工作,接著再到健身房運動 1 個小時。

也有作家鼓吹晨間日記,認為早起有計畫地寫日記能改變人生,也能在多數人醒來前避開紛擾、獨處思考,或是可以在上班前騰出 1、2 個小時讀書,讓自己的一天更從容,同時透過更好的作息管理帶來自信。

不過,雖然早起的好處不少,但扣除每個人天生的生理時鐘不同,也不見得能輕易改變習慣早早起床。這時透過幾款 App 的幫助,或許能讓用戶在邁向晨型人的道路上,可以順暢一點:

一、「SleepTown」

這款 App 由 Forest 開發者製作,用戶必須設定好固定的作息時間,然後在指定的睡覺時間「蓋房子」,當隔天也能在指定時間準時起床,這棟小屋就會興建完畢,假以時日,用戶就會擁有一個充滿各式建物的小鎮,讓準時睡覺多了玩遊戲的性質。

有趣的是,「SleepTown」還可以和多位朋友一起合作。當所有人都準時睡覺,就能蓋出一棟世界奇觀。

二、「Sleep Cycle」

這款老牌的睡眠偵測 App,可以透過分析用戶的睡眠狀況和生理週期,在適當的時間用輕音樂喚醒用戶,讓起床不再是太痛苦的事。「Sleep Cycle」還能記錄用戶的睡眠品質、時間等相關資訊,同時為用戶的睡眠狀況評分。

有些可惜的是,因「Sleep Cycle」需要配合手機的感測器,讓用戶必須在睡前為手機充電,並把手機放在枕邊指定的位置。如果床邊沒有適合的桌子或插座,就會變得有些不便。

三、「Alarmy 鬧鐘」

這款 App 主打各種古怪的鬧鐘設定,讓用戶必須通過各種操作才能把鬧鐘關掉,相當惱人,在 Android 版本上甚至以「睡你妹鬧鐘」來宣傳。這些操作除了基本的算數學,還有要求用戶必須瘋狂地搖晃手機、到指定的地方(如浴室)拍照,以及一些小遊戲。甚至有網友表示不要設得太難,免得「非常火大地開啟一天」。

四、「Calm」

這款 App 整合了冥想指引、輕音樂、睡前故事,讓用戶能在起床時來場舒服的冥想體驗,增加起床的誘因和舒適感。

五、「Fabulous」

這款 App 能透過各種科學化的設計,以及各類「好習慣」的小故事和遊戲化流程,引導用戶養成各種習慣,或是達成各式目標,比如睡得更好、多喝水等。養成早起的習慣,也是「Fabulous」的項目之一,不過需要注意的是,「Fabulous」採用訂閱制,因此用戶在 7 天試用後,必須付月費或年費才能繼續使用。

《你可能還想看》

買哪一款 iPad 能用最久?5 款最新 iPad 續航排名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