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ad 將取代 MacBook 筆電?蘋果 iOS 13 恐藏有玄機

2019/04/24 14:59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隨著 iPad 平板電腦日漸強大,蘋果對於該產品線的規劃或許開始有所調整。去年官方更曾經製作一部影片,敘述用 iPad 取代電腦的五大理由,更說明蘋果對於 iPad 的野心,不僅止於平板電腦,而是要挑戰筆記型電腦。或許最快在 iOS 13 的版本中,我們就能開始看到不一樣的 iPad。

MacStories 網站主編 Federico Viticci 在最新的 Podcast 內爆料,據傳蘋果將會在 iOS 13 添加 iPad 對於滑鼠與觸控板的支援,他強調消息來源不只一個,是從不同人聽到相同的說法。爆料達人 Steve Troughton-Smith 本週也在推特證實,自己聽過相同的傳言。

現階段的 iPad Pro 仍是依靠觸控螢幕操作,並沒有導入鼠標以及相關的操作模式。據傳,iOS 13 開始支援後,用戶只需要透過 USB-C 接孔,就能連結滑鼠。按照蘋果目前商品線的來看,合理推測也會支援藍芽滑鼠。外媒普遍認為,外接滑鼠將進一步滿足專業用戶的需求,尤其是現今的 iPad Pro 性能強大,從文書到創作以及影音,都能輕鬆處理。

此外,蘋果先前曾推出「 Marzipan」計畫,預計在 2021 年之前,讓 App 上架後,能夠同時針對 iPhone、iPad 與 Mac 自動轉變為相對應的版本,開發者無需再額外研發各自的程式,藉此整合跨平台的資源,讓 iPad 支援滑鼠後,能與微軟的 Surface Pro 6 正面抗衡。

上述傳聞皆未獲得蘋果證實,進一步消息恐怕得等6月份的年度開發者大會,由官方公佈正確答案。

《你可能還想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