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反對用戶貼文有壓力!Instagram 考慮「隱藏」按讚數

2019/04/24 08:54 文/記者黃敬淳

(圖/法新社)

社群軟體的按讚數已經成為隱性的壓力來源了?稍早有國外開發者發現,Instagram 的程式碼中,隱藏了一項將用戶貼文的按讚數藏起來的機制,使得頁面變成只會顯示少數對這篇貼文按讚的朋友名字。

被發掘出來後,該機制被普遍認為是為了避免 IG 用戶的比較心理。實際上 Instagram 官方也在新的測試頁面中留下一段話,表示「我們想要你的追蹤者專注在你分享的內容,而不是你獲得了多少個按讚」,暗示 IG 官方並不想鼓勵用戶的比較和競爭心態。

IG 隨後也證實了此一消息,表示隱藏按讚數是官方內部一項正在測試的功能,但還沒規劃要正式上線使用。IG 也稱,他們一直希望找到一些方式,讓用戶在使用 IG 時不要太有壓力。

(圖/翻攝自 Jane Manchun Wong 推特)

新的設計會隱藏 IG 貼文的按讚數(圖/翻攝自 Jane Manchun Wong 推特)

不過,雖然按讚數看不到了,相關的機制卻還是存在,比如按讚數仍會影響一則貼文的觸及和相關的演算法結果;此外,目前曝光的測試版中,貼文的當事人還是能看見按讚數有多少,只不過貼文者將是唯一能看得到按讚總數的人。

另外,雖然看不到按讚數了,用戶的追蹤者數量也還是會呈現出來。

除了 IG,Twitter 日前也考慮起相關的設計,包括隱藏用戶貼文被轉發的總數,其創辦人甚至坦言過「Likes」是個錯誤設計;IG 創辦人也曾表示,「限時動態」的出現,也是為了改變 IG 用戶追求按讚的風氣。

《你可能還想看》

支援 5G 的 U13 將登場?HTC 新旗艦代碼首度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