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每月支付競爭對手 9 億!蘋果核心服務全靠「它」在撐

2019/04/23 11:06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亞馬遜是蘋果的主要競爭對手,雙方都在搶攻串流服務。根據外媒報導,蘋果其實非常依賴亞馬遜,尤其是全面轉向「服務」以後,大幅增加對於雲端技術的需求,傳每月支付 3000 萬美元(約 9.2 億)購買亞馬遜雲端支援。

包含 Apple Music、iCloud 以及全新的 TV+ 與 News+,這些服務皆需要雲端空間與計算支援,蘋果缺乏這方面的技術與建設,因此長期仰賴亞馬遜的技術支援。《CNBC》報導,蘋果是亞馬遜的大客戶之一,現在每個月支付高達 3000 萬美元,未來還會持續攀升。

全世界擁有超過 10 億台的 iOS 設備,再加上蘋果近年積極轉型為服務供應商,大幅加深雲端計算與儲存的需求。據報導,蘋果從 2018 年宣布斥資 100 億美元,要在五年內於美國建立數據中心。短時間內,暫時供不應求,除了與亞馬遜合作以外,蘋果與微軟、Google 都有合作關係,甚至還有其他較小規模的雲端公司。

消息人士指出,蘋果去年光是支付給亞馬遜雲端技術的費用就高達 3.5 億美元。若按照今年的成長趨勢,預估全年會落在 3.6 億美元。同時,據傳雙方已經簽署一份 5 年合約,蘋果將要花費 15 億美元來支付亞馬遜的技術支援。

有鑒於蘋果大幅轉向服務來創造營收,營運的成本不斷飆升,再加上長期仰賴其他公司的技術支援,都可能消減競爭優勢與獲利幅度。蘋果的轉型之路,仍舊充滿許多未知數。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 iPhone 相機升級將「很有感」!神準分析師爆料 3大新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