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c 更像 iOS 12 !「捷徑」App、「螢幕時間管理」傳今年登陸 macOS

2019/04/22 14:0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Mac Rumors)

於 iOS 12 上推出的「捷徑」App 主打讓 iOS 用戶有更多簡便化操作的設計,除了網路上有眾多的腳本如「萬能下載器」、「浮水印」外,還能提供 Siri 直接運行設置好的腳本,而據外媒《Mac Rumors》消息,下一代的 macOS 10.15 還會正式支援「捷徑」功能。 

除了「捷徑」外,外媒也爆料 macOS 10.15 將會加入如「螢幕使用時間」、iMessage 小工具等 iOS 已有的功能,同時讓「捷徑」支援 Siri,這代表 Mac 的用戶可直接透過 Siri 來執行預定好的自動腳本,並可能取代原有的「Automator」。此外,《Mac Rumors》還透露 Mac 版的 Siri「捷徑」將會擁有更完整的設計,包含對第三方 App 的支援,權限因 macOS 特性,比 iOS 版更高。

藉由「螢幕使用時間」,macOS 也將會如同 iOS 12 般追蹤用戶使用電腦的時間,並在週末向使用者報告統計數據。對於不想讓小孩過度使用電子產品的家長來說,也可以透過該功能來監控孩子使用電腦的時間,並設定時間限制來防止孩子沈迷在某些 App 上。

根據過去 Apple 慣例,新版 macOS 10.15 將於 6 月 3 日的 WWDC 全球開發者大會中正式亮相,而這次的主題據去年就由官方公佈的資訊,將計畫讓 macOS 與 iOS 生態進一步整合,例如讓開發者發佈適用於 iPhone、iPad、Mac 的通用 App。

蘋果去年亦已利用相似的途徑,在 macOS 上移植了「家庭」、「新聞」、「語音備忘錄」、「股票」等 iOS App。

【你可能還想看】
 發表會硬體缺席沒在怕!蘋果拚轉型 Apple Music、News+ 傳捷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