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一親嘴就拍照?Google Pixel 3 / 3XL 內建相機會認五種人臉表情!

2019/04/18 17:06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將為旗艦機款 Pixel 3、Pixel 3 XL 機款內建的原生相機,帶來全新升級版的AI自拍功能。圖左為 Pixel 3、圖右為Pixel 3 XL。(圖/記者劉惠琴攝)

可用來自拍的手機前置鏡頭,透過AI人工智慧技術,除了能辨別拍攝者是否有看鏡頭、露牙微笑、或是扮鬼臉之外,現在,還更進一步具備有偵測臉部親吻動作的功能,幫你自動拍下完美的親吻畫面。

Google 於自家官方 AI部落格宣佈,將為旗艦機款 Pixel 3、Pixel 3 XL 機款內建的原生相機,帶來全新升級版的自拍功能,透過最新研發的 AI 演算法,當使用 Pixel 3 系列手機的前置鏡頭、進行自拍、或多人自拍時,只要對準鏡頭的取景畫面有出現 Kiss 親吻的臉部動作時,相機系統就會自動完成拍照動作,讓拍攝者完全不必按下快門。

Google 將為旗艦機款 Pixel 3、Pixel 3 XL 機款內建的原生相機,帶來全新升級版的AI自拍功能,當辨識到拍攝者的人臉有出現:微笑、吐舌頭、親嘴、鼓腮幫子、驚喜這五種臉部表情動作,會自動進行拍照。(圖翻攝自Google AI 部落格)

這項名為「Automatic kiss detection(自動親吻偵測)」的新功能,將會於Google 原生相機系統最新版的「 Google Camera 6.2版」正式導入,Google Pixel 3、Pixel 3 XL 機款,將優先獲得新版相機系統的更新升級。

針對此項有AI技術加持的親吻自拍新功能,Google 表示,主要是透過與專業攝影師合作,透過相機 AI系統演算法,利用前置自拍鏡頭,進行人臉表情動作辨識與偵測的模擬數值。要成功自動拍攝下親吻動作的照片,首先的前提是,必須要讓前自拍鏡頭有對準到人臉,且被拍攝者的臉部必須有出現符合相對應可清楚辨識的表情動作。

G當白色動態條顯示為最長條、且停止閃爍時,前置相機就會自動進行拍照,完全不需手動按下快門。(圖翻攝自Google AI 部落格)

目前透過 Google 相機 AI系統,能夠自動偵測捕捉人臉出現的動態表情動作,共有五種,包括有:微笑、吐舌頭、親嘴(或嘟嘴)、鼓腮幫子與驚喜。只要被拍攝者的臉部,在自拍時有出現這五種不同的表情動作時,前置相機鏡頭就會自動執行偵測並進行拍照。

為了要讓相機系統能夠準確地進行人臉動態表情的偵測,當人臉對準手機的前置自拍鏡頭,在啟動「AI人臉表情自拍」功能模式進行辨識時,螢幕上會出現一條白色的動態指示條,當白色動態條出現一長條的狀態、且停止閃爍的時候,就表示手機鏡頭有偵測到符合對應的表情動作(五種人臉表情之任一種),且經由系統判定為最佳拍照的時間點,就會立即自動進行拍照。

你可能也想看

新款 Pixel 手機要來啦!Google 公佈發表會時間

最划算的拍照手機?Google Pixel 3 中階版售價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