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網速終於要追上 Android?蘋果高通和解、Intel 放棄 5G 晶片了…

2019/04/17 08:51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

蘋果、高通今(17日)突然發出聯合聲明,正式宣佈達成協議,將全面撤除在全球所有層面的法律訴訟。按該份協議,蘋果和高通達成了 6 年的全球專利協議,同時有兩年的延期選項。蘋果也會支付高通一筆費用,同時和高通建立一份多年期的晶片供應合約,不過雙方並未透露這筆費用的金額。

過去一段時間普遍被視為蘋果 iPhone 5G 晶片供應商的 Intel,隨後則宣佈將放棄 5G 手機晶片業務,並專注於 5G 雲端和網路領域。在聲明中,Intel CEO Bob Swan 指出,「很顯然,5G 行動晶片領域已沒有明確的獲利機會」。

自 iPhone 6S 以來,為了避免過度依賴高通,蘋果開始在部份 iPhone 搭載 Intel 行動通訊 Modem,最後在 iPhone X、iPhone 8 起全面採用。不過,Intel 的晶片相比高通,則明顯有一段落差,使得近年的頂規 iPhone 在網速表現上普遍不及 Android 高階手機。

結束與高通的兩年纏訟後,蘋果也正式宣佈在 5G 晶片供應上解套,有望全面採用高通產品。不過,蘋果亦保留了上千名員工,嘗試將來推出自家的通訊 Modem。

與高通和解後,蘋果在 2020 年推出 5G 版 iPhone 的機率也大增。過去兩週,不斷有傳言稱蘋果在三星、Intel 的 5G 供應受挫,當時更引來 Intel 發言體系強調 Intel 的 5G 晶片將在明年如期供應給客戶,但蘋果隨後卻意外與高通達成協議,並讓 Intel 直接放棄相關業務。

《你可能還想看》

可惜被高通拖累!網懷念:這款 Sony 舊旗艦才是藝術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