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片)讓攝影機具有「透視眼」!Sony 推出 AI 智慧影像設備

2019/04/16 15:42 文/記者黃肇祥

為了讓攝影機有更多元的使用,Sony 推出智慧影像設備 REA-C1000 主機,外型是普通的小盒子,結合不同系列的攝影機,得以發揮許多 AI 功能,鎖定目標進行追蹤,還能具有「透視眼」!

(圖/記者黃肇祥攝)

REA-C1000 搭載最新的 AI 影像分析技術,以四大條件進行偵測,包含「移動偵測」、「臉孔偵測」、「形體判斷」、「色彩判斷」,藉此篩選出用戶需要的畫面。透過 GPU 圖像處理器,除捕捉人臉,還會紀錄筆跡。例如白板、黑板上的字體追蹤,不會被遮蔽物擋住,AI 還會加深白板筆的色彩,強化畫面清晰度。

透過 Sony 的動作偵測技術,此設備能進一步應用在影像創作與媒體拍攝,免除綠幕後製的麻煩。直接擷取畫面人物,重疊於自行設計的背景之中。此外,加上 REA-C1000 的運算能力,一台攝影機能額外錄製特寫鏡頭,等於一機兩用。

圖為樣品機,預計市售的會是黑色版本。(圖/記者黃肇祥攝)

現場 Sony 展示各項應用,像是鎖定白板的畫面,有障礙物或人走過去,會自動被淡化處理。設定鎖定目標後,在擁擠的發表會現場都能跟著人物移動鏡頭,實際演示相當流暢。

《你可能還想看...》

(影片)猜猜有幾塊?Sony CLED 拼圖螢幕首度於台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