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可放進口袋的 iPad mini?三星 Galaxy Fold 外媒初體驗後這樣說

2019/04/16 07:5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三星摺疊手機 Galaxy Fold  本週正式於美國展開預購,不到一天搶購一空,同時,三星於美國首度向媒體開放實機體驗。先前 MWC 大會 Galaxy Fold 都只被鎖在玻璃櫃,本次為外界首度有機會接觸。綜合多家外媒評測,實際探究這台神秘的摺疊手機。

※外觀

「如果你說它是摺疊平板,許多缺點就消失了。」《The Verge》記者 Dieter Bohn 形容,展開後擁有 7.3 吋大螢幕的 Galaxy Fold,更像可以放進口袋的 iPad mini,能夠輕鬆帶著走,厚度塞進多數的褲子沒有大礙。

螢幕闔起來時, Galaxy Fold 外側留有 4.6 吋的小螢幕,外媒普遍評價,肉眼實際觀看非常窄小,上下都有邊框,與主流的窄邊框差很大,操控上會有所限制。《華盛頓郵報》記者 Geoffrey A. Fowler 指出,這樣的設計讓折疊手機具有更好的握持感,是單手可輕鬆負荷的大小,螢幕也能保持適合的比例。

(圖/法新社)

※摺疊體驗

手機凹折的時候,三星設計的鉸鏈扮演重要的角色。根據《The Wired》記者 Lauren Goode 形容,能聽到彷彿關節「喀喀喀」的聲音,會讓人上癮。Fowler 則表示,鉸鏈非常緊,必須用兩手才能展開手機,與 Motorola Razr 等傳統翻蓋手機不同,無法單手使用,在大眾運輸等擁擠的環境下會比較麻煩。關閉則只需要單手。

多數人關心的摺痕,三星則毫不掩飾。《華盛頓郵報》、《The Verge》的實測報導都提到,摺痕他們拿到測試機就有,且從正面與側面都能看見,甚至某些角度會非常明顯,但不會妨礙閱讀與操作。螢幕亮起時,摺痕會跟著消失。

(圖/美聯社)

※App 使用

先前曾有爆料指出,Galaxy Fold 在 App 使用存在瑕疵,從本次的評測來看,三星似乎解決了這些問題。《CNET》記者 Jessica Dolcourt 表示,App 能從小螢幕流暢地再展開後切換至大螢幕,初步測試的程式都能順利放大視窗。

此外,針對臉書、微軟、Spotify 與亞馬遜等知名 App,三星與 Google 聯手進行優化。《The Verge》評測認為,三星無法解決安卓平板的通病,多數程式的大螢幕體驗不如蘋果 iPad 陣營。

綜合外媒評價來看,三星 Galaxy Fold 第一場公開賽算是獲得好評,硬體結構被讚譽有佳。至於螢幕材質是否防刮,與電池續航力,都只能在發售後進行實測。此外,許多記者也指出,摺疊手機能發揮多少附加價值?未來備受考驗。

《你可能還想說...》

三星官方來實測!釋出影片強調 Galaxy Fold 每天折 100 次、用 5 年沒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