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首批試用者在這!這群「牛」比你還懂 5G 生活

2019/04/14 08:53 文/記者黃肇祥

(圖/歐新社)

韓國、美國本月則陸續啟用 5G 商用網路,台灣則得等到明年。感覺還很遙遠,就連手機都尚未開賣。初期還得面臨訊號覆蓋率不足與高價費率,到底 5G 有什麼好處呢?有一群「牛」已經可以告訴你答案,他們搶先體驗到高速網路帶來的生活。

事實上,5G 的應用並非執著於手機網路速度,更緊密、無延遲的連線能力,廣泛認為能在物聯網發揮功用,例如人工駕駛、智慧眼鏡等等領域。根據《路透》報導,思科系統開始正在廣泛建設基礎 5G 設施,包含各行各業的應用,其中一個實驗點英格蘭名為「謝普頓馬利特」的城鎮,與政府合作的農業中心健行。

思科讓當地 180 隻中的乳牛,其中 50 隻裝上富有 5G 連線能力的智慧項圈,藉此監控牛群的健康資訊。類似於小米手環,農場得以隨時查看牛群的動向與健康狀態。這只是最基礎的應用,5G 真正發揮價值的地方在於,讓「擠奶」的過程完全自動化。

當乳牛驚覺自己需要擠奶時,會被訓練、引導至設有感應裝置的機器柵欄,系統會給予食物作為獎勵,同時迅速與牛隻身上的 5G 設備連線,即刻確認身份,並啟動機器手臂執行擠奶工作。全程無需人工操作,畜牧戶不必再一一接近牛隻確認狀況。

此外,他們也在嘗試一連串新技術。例如,透過 5G 高速無延遲連結速度,根據天氣資訊操控窗簾與天花板,甚至是在飼育場地內的智慧餵食系統。

《你可能還想看...》

網速快 20 倍?首批 5G 服務韓、美正式上線!實測表現卻有點「掉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