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螢幕對摺放口袋?夏普首款原型摺疊手機亮相,可彎折高達 30萬次!

2019/04/12 18:58 文/記者劉惠琴

夏普首款摺疊原型機。(圖翻攝自 Phileweb )

摺疊智慧手機掀起新熱潮,繼三星發表首款可向內凹折的摺疊手機 Galaxy Fold 後,擁自家螢幕面板技術的夏普 Sharp,近日也對外界公開展示首款採用上下垂直內凹式的摺疊螢幕原型機,並稱螢幕摺疊次數的耐用性可達30萬次,引發各界矚目。而這也是日系手機品牌第一款正式公開亮相、採用 OLED 摺疊螢幕面板設計的原型智慧手機。

據日媒 Engadget Japan 的報導,夏普展示首款搭載可彎曲摺疊技術的原型智慧手機,配置 6.18 吋 OLED螢幕、螢幕解析度為 WQHD +(1440 x 3040),採用垂直內凹式的摺疊面板技術。

夏普首款摺疊原型機。(圖翻攝自 Impress Watch YouTube影片)

該款摺疊原型機的外型設計相當吸睛,宛如翻蓋手機般的操控模式,把手機螢幕對摺一半後,原本6.18吋的機身,體積縮減為一半,可以很輕易地放入衣服口袋、適合隨身攜帶;展開手機螢幕後,則是一支擁有主流6吋螢幕、可單手操控的智慧型手機。與三星摺疊智慧手機 Galaxy Fold 分別於機身內側配置了7.3吋AMOLED 主螢幕、與機身外側配置4.6吋AMOLED副螢幕,機身共搭載雙螢幕的摺疊技術,兩者截然不同。

就採垂直摺疊的使用方式來說,夏普表示,據目前階段測試,該款摺疊原型機可承受達 30 萬次彎曲摺疊的耐用性。

至於何時會把該款原型概念機商品化,夏普官方並未有明確的具體說法與時間表,並稱其採用自家生產面板的摺疊技術,未來將有可能會應用於智慧型手機、平板、筆電等裝置設備上。

你可能也想看

手機也能像棉被那樣凹摺?外媒曝 Google 摺疊螢幕新專利

摺疊智慧手機不會成為主流?權威研究機構預估:有2大理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