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很多人都還不知道,Google 搜尋「隱藏版」新功能悄悄測試中!

2019/04/12 15:58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關鍵字搜尋新增可直接輸入「關鍵字與特定日期」的搜尋指令功能。(圖/pixabay)

使用 Google 關鍵字搜尋功能查找新聞、圖片、影片、書籍等相關資訊時,若是想針對特定日期範圍進行搜尋,不論是用手機或電腦,可透過網頁版 Google 搜尋的「工具」按鈕,從「時間選項」作自行設定。

Google 搜尋提供的時間條件選項包括有:「不限時間」、「過去1小時」、「過去24小時」、「過去1週」、「過去1個月」;另,還可透過「自訂日期範圍」選項,直接點選畫面上出現的小日曆,即可進行手動設定要查詢的開始日期、與結束日期的時間條件範圍。

想針對特定日期範圍進行搜尋,不論是用手機或電腦,可透過網頁版 Google 搜尋的「工具」按鈕,從「時間選項」作自行設定。(圖翻攝自Google Search官方推特)


除此之外,現在還可以在 Google 搜尋框內直接輸入「關鍵字與特定時間」的搜尋條件指令,進行資料的查找,即可查看該段時間範圍內,所發佈的內容,將可讓搜尋動作更有效率。

在 Google 搜尋框內直接輸入「關鍵字與特定時間」的搜尋條件指令,進行資料的查找,即可查看該段時間範圍內,所發佈的內容。(圖翻攝自Google Search官方推特)

在 Google 搜尋框內直接輸入「關鍵字與特定時間」的搜尋條件指令,進行資料的查找,即可查看該段時間範圍內,所發佈的內容。(圖翻攝自Google Search官方推特)

舉例來說,要查詢電影《復仇者聯盟》今年 4 月 1 日之後才出現的內容時,可以在搜尋框內輸入「復仇者聯盟 after:2019/04/01」或「復仇者聯盟 after:2019-04-01」。

若是想找 今年 4 月 1 日之前出現過的內容,則是在搜尋框內輸入「復仇者聯盟 before:2019/04/01」或「復仇者聯盟 before:2019-04-01」。時間日期格式可輸入:斜線「after:2019/04/01」、或中間短橫線「after:2019-04-01」。

此外,還可以手動輸入特定的日期範圍,例如:想查詢今年4月1日到4月10日這段期間的《復仇者聯盟》相關內容時,只要於搜尋框輸入:「復仇者聯盟 after:2019/04/01 before:2019-04-10」,即可進行該段時間出現過的內容進行快速精準地搜尋。

用手機開啟網頁版的Google 搜尋,可直接輸入「關鍵字與特定日期」;這項新功能目前已正進行測試中。(圖翻攝自手機截圖畫面)

這項可直接輸入「關鍵字加日期」的搜尋指令新功能,據 Google Search於官方推特指出,目前已正進行測試中;至於何時會正式上線,Google官方並未有具體的說明。想體驗這項搜尋新功能,現在就於網頁版Google 搜尋框試試看吧!

特別一提的是,近期除針對搜尋工具功能作強化的調整之外,Google 表示,根據關鍵字查找的搜尋結果「依時間順序」的顯示列表方式,將僅會保留給新聞類搜尋文章頁面使用,主要是其他類型的搜尋頁面較少使用到「依時間順序」的搜尋結果。

你可能還想看

超佛心!Google 文件也能直接編輯微軟 Office 檔案了

新版 Android 有驚喜!Google 將用 Play Store 推統一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