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itbit 手錶聯手 Snap 推貼圖錶面!實測用 Q 版人物取代健康數據

2019/04/09 11:52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智慧穿戴裝置品牌 Fitbit 昨日宣布與 Snap, Inc. 達成合作,在智慧手錶內容融入 Bitmoji 動態貼圖,讓可愛的 Q 版人偶隨著健康數據,以不同的表情與姿勢取代數據提醒用戶。記者實際嘗試了這項新功能。

用戶得先下載 Snapchat 以及 Bitmoji 兩個 App,並註冊 Snapchat 帳號,在其設定內綁定 Bitmoji、創建自己的虛擬人偶。上述都步驟都完成後,再到 Fitbit App 內下載 Bitmoji 智慧錶面,於設定選項內連結 Snapchat 帳號。整體流程有些麻煩,畢竟 Snapchat 儘管在國外受到多數年輕人喜愛,台灣的普及率相當有限,所以加上註冊需要耗費一段時間。

(圖/記者黃肇祥攝)

完成後,錶面就會出現自己的 Q 版人偶,以各種姿勢提醒用戶當前的狀態。根據官方說法,Bitmoji 擁有 50 種以上的主題,會根據用戶健康、活動紀錄、時間、天氣提供不同的人偶動作。舉例來說,當達成每日設定的運動目標,會有我是第一名的圖示,在跑步也會有可愛的人偶取代。

(圖/Fitbit 提供)

(圖/Fitbit 提供)

比起數據與圖表,表現方式更加直觀,也讓手錶更活潑。記者家中長輩就蠻喜歡這項功能,卻也抱怨 Bitmoji 設定稍嫌麻煩。該功能現在只開放給 Versa 與 Ionic 兩個系列的智慧手錶,手環並不支援。

從先前實測的 Versa Lite 與本次 Snap 聯名功能的經驗來說,Fitbit 在國內缺乏進一步的在地化內容,例如活動、挑戰、課程甚至未來可能出現的保險,暫時都是針對北美用戶而打造,整體生態系似乎尚未完整帶入台灣,期望後續 Fitbit 的努力囉!

《你可能還想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