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是 iPhone、VR 跟自駕車!大摩:蘋果下一主力武器是它們

2019/04/09 15:48 文/記者黃敬淳

(圖/法新社)

據《彭博》消息,摩根士丹利一個由 14 名分析師組成的團隊認為,健康與醫療科技領域才是蘋果在「後 iPhone 時代」的重要業務,同時有望成為該領域的領導者。

在這份長達 56 頁的報告中,摩根士丹利認為到了 2027 年,蘋果在健康和醫療相關市場的營收,將在 150 億 ~ 3,130 億美元之間。這個巨大的差距起因於蘋果能在早期市場機會佔到哪些位置。

如果蘋果能取得這項預估中較高一端的營收比例,那意味著目前仍以 Apple Watch 為主的蘋果健康科技產品,將會成為與 iPhone 一樣,甚至更為龐大的業務。作為對比,蘋果在 2018 年一共拿下 2,656 億美元的營收,而 iPhone 則佔據其中的 60%。

摩根士丹利也認為,蘋果有望為健康醫療市場,帶來類似 iTunes 之於音樂、App Store 之於軟體業的影響力。「基於過去 5 年來的行動,我們發現蘋果正在打造一個不同的生態系」,該報告寫道。

特別的是,該報告並未太強調蘋果未來可能的產品,而是專注在蘋果平台未來可以有哪些途徑來顛覆醫療產業,以及現有的 iPhone、iPad 搭配 iOS 和 App Store,能如何為蘋果在這些環節節省成本。報告認為,單在美國,醫療健康市場的規模就有著全球智慧手機市場 3 倍大的機會。

報告也指出,雖然蘋果在 AI 領域不及 Google、Amazon 等對手,但藉由 iPhone 等產品打下的生態系和大批用戶,仍讓蘋果有更多機會推動相關服務。

至於蘋果未來可能引進 Apple Watch 或其他健康相關產品的技術,則包括在 AirPods 整合助聽器,或是讓 Apple Watch 能量測血壓、血糖並進行睡眠監測。去年,蘋果則先讓 Apple Watch Series 4 具備繪製用戶心電圖的功能,不過基於各國醫療相關法規,該功能目前僅有 19 個國家 / 地區可啟用,包括美國、香港、法國等,大部份則都位於歐美。

台灣方面,蘋果則透露已經送審,待通過後,台灣的 Apple Watch Series 4 就可經由軟體更新直接啟用。

報告也認為,蘋果也可能會推出醫療保險相關服務,讓用戶買 Apple Watch 就能獲得醫療補貼等。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也打機海戰術?外媒爆新 iPhone 將有 5 款、其中 2 款是三鏡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