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發表會硬體缺席沒在怕!蘋果拚轉型 Apple Music、News+ 傳捷報

2019/04/08 14: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蘋果春季發表會以「服務」為主軸,曾被笑說唯一的硬體是一張信用卡。沒有發佈任何 iPhone 甚至 iPod Touch,展露積極轉型的企圖心。儘管有人不看好,蘋果兩大服務卻陸續傳出捷報,可說站穩轉型的第一步。

率先登場的最新服務 Apple News+,上線兩天就吸引超過 20 萬訂閱用戶,比起先前的 Texture 全盛時期還要多。目前 News+ 提供一個月的免費閱讀,試用期結束還會有多少訂戶就得持續觀察。月繳 9.99 美元,可瀏覽超過 300 本雜誌。合作對象種類包羅萬象,有網路媒體、雜誌,也有洛杉磯時報、華爾街日報等傳統報社。
 

細看 News+ 的合作夥伴,售價相當具有吸引力,例如《紐約客》雜誌每月 7.5 美元,只要再多看一本雜誌,10 美元就算回本了。《The Verge》、《PhoneArena》實測一週後皆對於其陣容感到滿意,認為可打中雜誌愛好者。強調視覺化的排版,有相當不錯的表現,但仍有些小瑕疵,例如以文字深度為核心的媒體,尚無法符合 News+ 的排版邏輯。

對於台灣讀者來說,News+ 若要引進於國內,勢必得重新尋找合作對象,果粉可能要再等等。

(圖片來源/AppleInsider)

至於 Apple Music 上週也傳出好消息,美國付費會員正式超越競爭對手 Spotify。《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今年 2 月份的數據指出,Apple Music 於美國有 2800 萬付費訂戶,正式超越 Spotify 的 2600 萬。

放眼全球 Spotify 仍舊領先,總數為 9600 萬、Apple Music 則是 5600 萬。蘋果的好消息是,整體成長速度 Apple Music 是佔有優勢的,未來還有機會和 Apple TV+ 一起同出訂閱組合包搶客。根據《DigitalTrends》分析評比,Spotify 於眾多項目都較為理想,唯獨歌曲庫與廣播等內容豐富度處於落後。

值得關注的是,Spotify 由於提供免費使用,總用戶數仍是以 2.07 億大幅領先,但蘋果近期也積極將 Apple Music 推向 Android 手機與智慧音箱,未來與 Apple TV+ 是否能再創高峰,值得期待。

《你可能還想看...》

唯一硬體是「信用卡」!蘋果發表會首次全場談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