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5G iPhone 將延到 2021?分析師:全看三星

2019/04/06 11:16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Macworld UK)

據外媒《BGR》引述瑞士銀行分析師 Timothy Arcuri 的最新訊息,指出 Apple 5G 版 iPhone 的推出困難重重,先前已證實今年(2019)不會出現 5G 版 iPhone,不過這個時限可能又得延期了,因為 Apple 無法獲得關鍵的 5G 網路晶片。

由於 Apple 目前與高通(Qualcomm)之間的專利仍未解決,因此 Apple 無法從高通獲得 5G 網路晶片,而 Intel(英特爾)的網路晶片除了過去曾有訊號不良紀錄外,在產能上也無法應付 Apple 龐大的訂單。而剩下的聯發科(MediaTek)與三星(Samsung),前者的晶片無法符合 Apple 的高標準,而三星則是因為與 Apple 之間有競爭關係,因此 Arcuri 認為三星不太可能會在近幾年提供 5G 晶片給 Apple。

(圖片來源/VentureBeat)

因此,Arcuri 認為,Apple 要在 2020 年推出 5G iPhone 機會不大,有鑒於今年全球有許多國家將啟用 5G 網路,因此 Apple 在這場 5G 競賽已經落後其他智慧型手機大廠,具備 5G 網路能力的 Android 手機將比 iPhone 更具吸引力。

當然,5G iPhone 的推出與否,重點不在 Apple 本身而是晶片供應商,因為高通自 iPhone 7 後就不再提供網路晶片給 Apple,所以 Apple 不得已只能與 Intel 合作。此外,唯一讓 Apple 能在 2020 年加入 5G 市場,只有 Apple 自己開發 5G 晶片,而先前也有不少傳言爆料 Apple 已經正在進行該計畫,但依然沒有任何跡象顯示 Apple 能在 2020 年準備出貨。

雖然過去 Apple 幾乎沒有在第一時間投入新網路技術的歷史,例如 3G 與 4G LTE 的 iPhone 都是拖了近一年才發售,但 5G 是不同的,Apple 在智慧型手機上已經鮮有創新,Android 與 iPhone 之間的差異越來越小,缺乏 5G 網路的支援將衝擊次代 iPhone 的銷售,因此 Apple 如果想在 2021 年前推出 5G iPhone,唯一只能寄望 Intel,或是與高通妥協。

【你可能還想看】
 晶片生產線趕不上!Intel 證實今年不會有 5G 版 iPhon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