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0.5吋新 iPad Air 被拆解光光!電量、記憶體升級確認,驚現「Pro」級亮點

2019/04/04 11:28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於3月推出新一代的10.5吋 iPad Air 平板。 (圖翻攝自iFixit)

蘋果在3月18日於官網上架了新款搭載螢幕升級為 10.5 吋的 iPad Air,這是繼前代 iPad Air 2 於2014年下架後,暌違五年後的新一代 iPad Air 後繼機款;機身厚度維持0.6公分的薄度,並保留實體 Home 鍵和 3.5mm 耳機孔,搭載 A12 Bionic 仿生晶片,同時並支援 Apple Pencil 觸控手寫筆,以及支援先前僅 iPad Pro 專屬的「Smart Keyboard」鍵盤保護套。

在容量與價格部分,新「iPad Air 」則是提供64GB 與256GB兩種容量選擇;64GB、WiFi版的售價為 16,900 元。另,蘋果也隨即把前年舊款的10.5 吋 iPad Pro 下架。

以蘋果目前的iPad 產品線來說,這款純以「iPad Air 」為名的新品,就規格配置與售價上,可以看出,其定位則是介於頂規旗艦級的 iPad Pro(包括有11吋與12.9吋)、與 9.7吋iPad之間。全新登場的新一代「iPad Air 」,目前已在美國上市,台灣上市時間未定。國外知名專業拆解團隊 iFixit,近日針對這款新iPad Air 進行拆解任務,帶大家一探機身內部結構的設計。

10.5吋 新iPad Air 機身提供銀色、太空灰與金色,共三種顏色選擇。(圖翻攝自iFixit)

iFixit 拆解報告指出,螢幕尺寸升級為 10.5 吋的新「iPad Air 」,就機身外觀與內部結構佈局,相比已下架停產的 10.5 吋iPad Pro 舊機,兩者都有許多共同的相似之處,包括:在機身左右兩邊採用雙電池配置的結構設計、中間區域則是主機板的藏身之處,都與 10.5 吋 iPad Pro 舊機的內部結構佈局一致。

除此之外,在提供可搭配選購配件部分,如:支援第一代 Apple Pencil、可外接專屬的「Smart Keyboard」鍵盤保護套,讓其產品的擴充應用性,也維持與 10.5 吋 iPad Pro 一致的規格。整體而言,2019年的新「iPad Air 」,堪稱是一台規格簡化縮減版的 10.5 吋 iPad Pro。

要說兩款機型最大的差別,就是10.5 吋的新「iPad Air 」,搭載處理器為 A12 Bionic晶片(2017版10.5吋iPad Pro 則為A10 X晶片) 、不支援120HZ 螢幕刷新率、不支援Face ID 4K錄影、以及機身內部僅配置雙揚聲器喇叭(iPad Pro 內建四揚聲器系統)。

10.5吋 新iPad Air ,採用雙電池配置的結構設計,此部分與舊款iPad Pro一致。(圖翻攝自iFixit)

另,經由拆解過程中,iFixit 進一步發現,10.5 吋新「iPad Air 」的兩大升級亮點。其一,是採用雙電池的配置設計,內建電池容量為30.8W;此規格與10.5 吋 iPad Pro 同級。相比前代 9.7吋 iPad Air 2 的 27.6W,在電池規格的配置上,有明顯地升級。

其二,則是內建記憶體升級為3GB RAM,相比前代9.7吋 iPad Air 2內建記憶體為2GB RAM,有所提升。

至於自行維修的可能性,由於新「iPad Air 」機身內部元件使用大量的黏膠、且機身底端的 Lightning 傳輸介面採用與主機板焊在一起的設計,增加了自行維修拆解的困難度。就此次新款 10.5 吋「iPad Air 」的拆解維修評分,iFixit 給了2分的低維修分數(滿分為十分)。

10.5吋 新iPad Air,提供64GB、256GB兩種容量選擇。內建記憶體為3GB。(圖翻攝自iFixit)

你可能也想看

取代 iPad Pro、五年後重新亮相!蘋果新 iPad Air 有四大焦點

蘋果出手全新 iPad Air、iPad mini!網讚:平板市場沒對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