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ntel 史上最高 56核心「怪獸級」處理器現身!

2019/04/10 18:4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Techspot)

長久以來,Intel(英特爾)與 AMD 在處理器的戰爭沒有停止過,日前繼AMD 才剛公布將推出第三代 Ryzen 處理器後,Intel 隨即也火速發佈新款 Cascade Lake 企業級 Xeon Platinum 9200 處理器。

Intel Xeon Platinum 9200 處理器系列主打高階伺服器或科學研究領域,在效能上遠勝 Intel Core i 系列。新的 Intel Xeon Platinum 初階款型號 9221 採用 32 核心 64 線程,基礎時脈為 2.1 GHz,擁有 71.5MB 快取記憶體、250W 的 TDP。而最高階的 Xeon Platinum 9282 則擁有 56 核心 112 線程,基礎時脈為 2.6 GHz、77MB 快取記憶體,TDP 則為 400W。

(圖片來源/英特爾)

此外,Intel Xeon Platinum 9200 處理器還有兩款中階款式,分別為 9242 與 9222,兩者均採用 48 核心 96 線程,具備 71.5MB 快取記憶體與 350W TDP,唯一的差異在前者擁有 2.3 GHz 基本時脈,而後者則為默認 2.3GHz(實際運行稍慢於前者)。

(圖片來源/英特爾)

作為 Xeon Scalable 二代產品的一員,Intel Xeon Platinum 也支援閃電般的快速 Optane 記憶,而且還能防只受到駭客使用 Spectre、Meltdown 處理器漏洞攻擊的功能(硬體防備,非軟體)。

目前 Intel 還未公布 Intel Xeon Platinum 9200 處理器實際售價,不過對照過去 Xeon 頂級處理器的售價歷史,價格很有可能將遠遠超越家用的 Core i 系列。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Mac 自家處理器首次現身!跑分結果現蹤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