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買了就別弄壞!蘋果新款 AirPods 無線耳機拆解報告出爐

2019/03/30 13:56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新款 AirPods 無線耳機,內建全新的H1晶片。已於美國開賣上市。(圖翻攝自iFixit)

蘋果於3/21無預警在官網發佈推出 AirPods 第二代無線耳機,有別於前代,其最大升級亮點是採用全新一代的 H1 晶片、與支援 Hey Siri 聲控功能;同時正式推出 AirPods 無線耳機專用的選購配件「無線充電盒」。新款的 AirPods 無線耳機目前已於美國開賣,台灣上市時間有待官方後續消息的發佈,想入手最新款的果粉則得再等等。

隨著新款 AirPods 耳機上市開賣,國外知名專頁拆解團隊 iFixit 也展開拆解任務,並釋出最新拆解報告。

蘋果新款 AirPods 無線耳機、與支援耳機無線充電的選購配件「無線充電盒,(圖翻攝自iFixit)

據 iFixit 拆解報告的分析,新款 AirPods 無線耳機,其內部結構設計相當複雜且非常緊密,並且使用大量膠水,必需動用上刀片工具,破壞機身塑料外殼,才能順利進行拆解任務。

相比於2106年推出的第一代 AirPods,經此次拆解後發現,今年最新款的 AirPods 雖換上了新一代的 H1晶片,但內部結構佈局卻極為精密緊湊,仍延續前代耳機的結構設計。另,只要任何一個元件受損都將導致整個 AirPods 耳機無法使用,其可維修性為零。此外,新款AirPods 耳機,單只耳機內建的鋰電池,容量規格也與前代一樣,電池容量均為 93mWh。

蘋果新款 AirPods 無線耳機,耳機內部結構設計,紅色圈處為新一代的 H1 晶片。(圖翻攝自iFixit)

在耳機專屬配件的新款無線充電盒部分,iFixit 表示,無線充電盒內部採用大量膠水黏合劑,增加拆解的難度,和AirPods耳機一樣,在拆解時,須採取破壞塑料外殼的方式,才能一窺內部結構。

耳機充電盒內建鋰電池容量規格與前代一樣;拆解電池與主機板後,可看到底層的無線充電線圈,(圖翻攝自iFixit)

拆解無線充電盒後,可以看到內建的微型鋰電池為398mAh,電池供應商和電池容量規格部分,也跟前代耳機充電盒是一樣的。特別一提的是,由於新款無線充電盒,多了支援無線充電功能、與LED燈號顯示剩餘電量的設計;因此,在拆解主機與電池後,可以看到無線充電盒最底層的無線充電線圈。

蘋果新款 AirPods 無線耳機、無線充電盒,被國外專業拆解團隊iFixit 拆個精光,由於採用大量膠水的密封設計,耳機與耳機盒的自行維修性為零分,需用刀片破壞才能取出內部元件。(圖翻攝自iFixit)

由於無線充電盒機身內部結構採用大量膠水的緣故,內建鋰電池在近乎完全密封式的空間內,無法獨立拆除更換,使得這款無線充電盒成為一次性產品,其產品維修性也被iFixit 評為零分。

你可能也想看

蘋果新品腳步近了!AirPods 2 已通過 NCC 驗證

只換了晶片的 AirPods 2 值得升級嗎?實測這兩點最有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