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 新貼圖出現這句「被塑膠」你會用嗎? 盤點 5 大爆紅網路用語

2019/03/29 16:22 文/記者劉惠琴

LINE Mobile慶祝在台推出一週年,推出新款的免費動態貼圖。(圖翻攝手機畫面)

隨著 LINE Mobile 電信服務在台推出至今已滿一年,最近於 LINE貼圖小舖新上架了一組「LINE MOBILE 好心情運動」的免費動態貼圖,以目前最接地氣的熱門網路用語、搭配自家招牌的貼圖明星熊大、兔兔、饅頭人角色,並提供16張生動有趣的動態表情圖案,讓用戶可於LINE聊天室傳訊分享給好友,下載期限至4月30日止。

其中,有一張饅頭人的動態貼圖眉頭緊皺、雙手抱胸心痛加上被雷打到玻璃心碎,寫著一句「被塑膠」,讓許多網友看了一臉黑人問號上網 PO 文發問,隨即引來網友回應,才知道原來「被塑膠」這句話,是現在年輕一代的國高中學生用來表示「不讀不回」的意思,一時掀起網友們熱烈討論。

「我被塑膠了!」、「你不要塑膠我!」、「8+9級」、「旋轉」....,這些現在最熱門流行、新奇有趣的網路用語,你都看得懂嗎?以下為大家盤點現在年輕網友們最常用的網路流行語,快一起跟上才不會落伍俗掉了。

被塑膠!
從台語「你當我是塑膠做的喔?」這句話延伸而來;現在則是被用來表示「被無視、被當不存在」的意思;用於傳 LINE 訊息時,「被塑膠了」則是代表「被不讀不回」;「你不要塑膠我!」則是希望對方「不會不讀不回」。

旋轉

兒童樂園的遊樂設施最常見到的旋轉咖啡杯,置身坐在大型咖啡杯內時,每個杯子都會不停地轉動。現在則是被用來表示「說話反覆不定、推託敷衍」的意思。

咖啡話

指「吹牛、亂說話、垃圾話、屁話」的意思。

(04/09更新)8、9年級生
稱現在的國高中生、新一代年輕族群。8年級生:指出生於民國八十年至八十九年(1991年至2000年)的人。9年級生:指出生於民國九十年至九十九年(2001年至2010年)的人 。另,「8+9」,則為近年來PTT鄉民用語,從台語「八家將」衍伸而來,也寫作「八嘎囧」、或「巴嘎囧」。

一拜(敗)、油門一拜
由日文「いっぱい」延伸而來,被用於表達「滿滿的」之意。騎車、開車時常聽到「油門一拜」,就是指油門一次催到底的意思。玖壹壹演唱的《宅男俱樂部》歌詞曾出現過「我打字的速度一敗像在飛」。

你可能也想看

蝦米?股神不拿iPhone! 身家上兆拿9百元「掀蓋機」

LINE 電話可換來電鈴聲了!LINE MUSIC 新服務6月登台

 iOS 12.2 有貼心彩蛋!一鍵查看 iPhone 保固期限這樣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