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只換了晶片的 AirPods 2 值得升級嗎?實測這兩點最有感

2019/03/27 13:02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蘋果上周推出新款 AirPods,維持原先命名,純粹更新官網資訊。台灣今日正式通過 NCC 審核,近期有望上市。北美則率先開賣,不少科技網站與知名部落客釋出第一手評測,是否值得升級?讓我們先看看別人怎麼說!

新款 AirPods 在外觀上幾乎沒有改變,傳聞中的黑色款式也沒登場,唯一細節的變化是,將充電盒內的 LED 警示燈從內部改至外側,讓用戶清楚辨識無線充電的情況。內部最大的改變則是換上新一代 H1 晶片。

綜合外媒評測,最能感受到的進步首先是連線速度提升。《TechRadar》網站表示,耳機配對手機的速度明顯加快,只要打開充電盒,iPhone 就會跳出 AirPods 的連線通知。根據官方數據,裝置切換速度比上代提升 2 倍、通話連結速度則為 1.5 倍,並能夠減少周圍噪音,同時降低 30% 遊戲中出現的聲音延遲。

此外,H1 晶片正式支援「Hey Siri」功能,可說是讓 AirPods 新增一項功能,擴充 iPhone 的使用場景。外媒普遍對此給出高評價,《AppleInsider》就打包票表示,一旦使用後就能打消質疑,進一步說到 Siri 使用非常方便,超乎原先的想像。可以用來接聽電話、調整音量大小,省去原先點擊 AirPods 的麻煩。

至於音質部分,則有較為正反兩方說法。《AppleInsider》將音量調大,評估音質有提升。《MacRumors》統整網友評價,多數認為沒有明顯的進步,也有人表示,至少在 FaceTime 與 Siri 音質是更加清楚的。《TechRadar》評測寫道,與初代相同幾乎相同,中頻的人聲、吉他與鋼琴表現不錯,低高頻效果就沒那麼好了。

知名 YouTuber、科技評論員 Marques Brownlee 形容,與其說是第二代 AirPods2,不如改稱 1.0.0.0.1 版本更新,主要是因為其升級幅度可說相當保守,缺乏額外的創新與改變,而是在舊有的基礎上進行升級。

總結來看,如果需要 Hey Siri 功能,或者對於 AirPods 配對速度感到不滿,新款的 AirPods 是值得升級,且擁有更好的續航力。若只是想要普通的無線耳機,可以考慮未來通路初代調整價格,無線充電盒事後真的想要,也能單獨購入。

《你可能還想看...》

再度升級、降價賣!蘋果新款 AirPods 三大亮點與兩大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