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大轉型推4大新服務!信用卡、新聞、遊戲訂閱一次上線

2019/03/26 02:41 文/記者黃敬淳

(圖/美聯社)

蘋果今(26日)於自家總部 Apple Park 舉辦發表會,找來珍妮佛安妮斯頓、「水行俠」傑森摩莫亞等好萊塢明星站台,就連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歐普拉也來助陣,讓這場蘋果近來除了 WWDC、少見不以硬體產品為主軸的發表會充滿星味,彷彿奧斯卡脫口秀。

蘋果也拿出經典的「Think Different」和 1984 廣告,以電影手法回顧過去的產品,預告這場發表會的重心,正是跨越蘋果各平台產品的各項服務。

CEO 庫克則首次確立蘋果的新產品戰略,將不只有過去「軟硬整合」的軟體和硬體兩者,還將讓「服務」成為與軟體和硬體並立的第三支重點,強調易於使用、專注細節、隱私與資安、個人客製化、專家策展與家庭共享等細節。

新版 Apple News+

細數 Apple News 的成就後,庫克親自宣佈了新版的 Apple News+ 將加入大量雜誌,同時強調雜誌仍是目前最好的媒體閱讀方式之一。包括《TIMES》、《VOGUE》、《國家地理雜誌》、《GQ》、《WIRED》、《VOGUE》、《紐約客》、《滾石》、《財富》等跨領域的 300 份雜誌都將加入,涵蓋旅遊、財經、科技、科學、體育、時尚、音樂等。

功能上,雖然 Apple News 的架構沒有大改,但蘋果強調透過 App,原本靜態的雜誌封面藉由數位技術除了具備動態影片效果,雜誌內的文章排版也針對 Apple News 的 UI 最佳化,而不是直接將圖檔放上來。

用戶也可以依不同的主題,一次概覽同領域裡的不同雜誌和內容。

除了雜誌,Apple News+ 也有一些重量級報告加入,如《LA TIMES》和《華爾街日報》。

蘋果也強調,蘋果並不知道用戶讀了什麼內容,也不會有廣告追蹤。Apple News+ 的月費將為 9.99 美元,相當於 1 本 1 元台幣,同時會直接提供給所有家庭成員。

Apple News+ 的支援國家除了美國,也包含加拿大。今年秋季還會再加入英國與澳洲。

信用卡 Apple Card

由庫克宣佈僅在今年就有 100 億筆 Apple Pay 交易後,蘋果接著宣佈將進軍信用卡和網銀市場,推出 Apple Card。儘管首波只限美國市場,但因蘋果宣佈 Apple Card 將跟進 Apple Pay、定位在全球市場且與高盛和 MasterCard 合作,該服務可能是蘋果此次最重要的宣佈。

蘋果透露,新的 Apple Card 專為 iPhone 設計,能在 iPhone 上直接登入使用,同時有更好的網銀 UI,能自動為用戶記帳,同時支援全球所有支援 Apple Pay 的地方。

現金回饋亦是 Apple Card 的重點,主打每天都有無上限的 2% 回饋(若拿來刷蘋果服務則是 3%),且完全沒有任何手續費,包括年費與國際手續費。

Apple Card 也有一張仔細設計過的鈦合金實體卡,但現金回饋 % 數降至 1%。其上市時間則是今年夏天。

手遊訂閱服務「Apple Arcade」

蘋果強調,因許多優秀的付費遊戲競爭力不如免費手遊,蘋果將在 150 個國家推出手遊訂閱服務「Apple Arcade」,同時支援所有蘋果產品(包含 Mac 與 Apple TV)。「Apple Arcade」沒有廣告,也能一次支援所有家庭成員。

蘋果也預告「Apple Arcade」將會有 110 個獨家新遊戲,讓用戶能在訂閱後暢玩,但需至今年秋季才會公佈價格。

全新 Apple TV+ 與 TV App

找來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珍妮佛安妮斯頓、JJ亞柏拉罕、傑森摩莫亞、歐普拉等大批好萊塢明星支援,蘋果重磅宣佈將進軍原創影視服務「Apple TV+」,成為新的影片發行商與製作方,並會於今年秋季推出並公佈價格。

蘋果也改寫 Apple TV App 的介面,讓用戶在一個 App 裡,就一次瀏覽完各種影視內容,包括電影、電視劇、體育賽事等,同時有全新的 Apple Channel 讓用戶依需求訂閱自己想看的內容。蘋果並宣佈將讓 TV App 從目前僅在 10 個國家上市,直接拉至 100 個以上的國家。透過 TV App,用戶將能以類似中華電信 MOD 的型式,看到 Hulu、HBO,以及各家有線頻道的內容。

《你可能還想看》

下殺「萬元」門檻的 HTC U11+ 值得購入嗎?同價位手機 4 大重點比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