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在意手機拍照又不想多花錢?台廠 HTC、華碩成平價首選

2019/03/22 13:51 文/記者黃敬淳

(圖/本報資料照)

儘管多數手機廠商都將頂級的拍照功能保留給自家旗艦機,使得具備高階拍照功能的手機,售價多在 2 萬甚至 3 萬台幣以上,並不便宜,不過隨著手機產品差異化程度降低,不少廠商為求利基,也開始在相對更低的價位推出具一定拍照實力的手機,讓「拍照手機」在中階價位,也形成另一戰場。

而盤點相機評測平台《DxOMark》榜單,並排除頂規旗艦,想以相對平實的代價入手實力紮實的拍照手機,一向標榜「CP 值」的小米,以及 HTC、華碩兩家台廠,已成為拍照手機中的平價首選。

其中,小米9 以約合台幣 1.4 萬的低價,就拿下排名第四的 107 分,成為具照相實力的手機中 CP 值最高的一款;其他包括在台定價 14,999 元的小米MIX3、13,999 元的小米8,也都有足以和三星、華為、蘋果競爭的 103 分和 99 分。

小米MIX2S 儘管分數來到 97 分,與蘋果前代旗艦 iPhone X 相同,但在台因僅有 128GB 版在售,導致售價衝上 16,999,CP 值反不及自家其他產品。

去年 5 月登場的 HTC U12+ 藉由稍早大降約 5,000 元、躲過 2 萬元門檻,以頂規等級的 103 分成為台廠手機評價最高的產品,同時只僅次於 5 款晚於它發表的旗艦競品;與 U11 具相同相機模組的 U11+,則以快跌破萬元的低價,擁有 90 分評價;華碩 ZenFone 5 和 5Z,則以萬元左右的通路價,擁有與 U11 相同、和 iPhone 8 相仿的 90 分。

需強調的是,DxoMark 90 分評價,儘管已是上世代機型的頂規水準,但因 DxOMark 近期評測標準相對強調人像景深和變焦能力,使得多鏡頭手機的分數往往更高,卻不見得反映基本拍攝能力的進步;加上萬元等級的中階手機不是鮮少送測,就是分數多在 70、80 分,使得 90 分仍具備一定參考性。

至於目前 DxoMark 上拍攝評價最高的三款手機,依序為華為 Mate 20 Pro、華為 P20 Pro,以及三星 Galaxy S10+,皆擁 109 高分,不過三者目前定價分別為 27,900 元、23,900 元和 32,900 元起,相較小米、HTC 和華碩產品,平均得多花上萬元。

《你可能還想看》

快改 IG、FB 密碼!臉書坦言上億用戶密碼員工看得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