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 5G 準備要上路了?第一波商用頻譜釋出時程出爐

2019/03/22 14:20 文/記者劉惠琴

5G擁有更高可靠度、更低延遲的通訊技術(圖/PhotoPin)

將掀起全球各產業新革命的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5th generation mobile networks, 5G),擁有比4G網路下載、上傳速度更快、更穩定、覆蓋率更廣的優勢。在全球各國積極佈局5G商用的趨勢下,台灣 5G 網路到底會在何時上路?關於 5G 頻段釋照的時間點,現在,有最新進展了。

交通部於今3/22發佈新聞稿指出,為迎合全世界5G潮流趨勢,行政院宣示將於2020年完成5G第一波釋照,交通部並正式啟動「第一類電信事業開放之業務項目、範圍、時程及家數一覽表」修正作業。

至相關作業的時程規劃,交通部說明,「第一類電信事業開放之業務項目、範圍、時程及家數一覽表」修正草案預告時間,為自今年3月27日起2個月,隨後將舉辦公開說明會,以廣泛蒐集各界意見,預計今年6月將上述草案陳報行政院,續由行政院完成核定及公告事宜。

台灣第一波釋照開放的5G頻段主要有哪些?交通部表示,今年2月底於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的「2019 世界行動通訊 MWC 大會」中,根據活動會場所展示的5G基地台、網路設備及終端產品,可以觀察得知,5G 目前主要使用頻段為 3500MHz 及 28000MHz,與台灣現在規劃5G第一波釋出頻譜相同。

此外,也有部分設備或手機製造商額外支援 4500MHz、39000MHz 等頻段,未來將納入台灣5G第二波釋出頻譜之重要參考。

你可能也想看

 真的撥通了!全台首發 5G 通話測試成功,這家電信搶先拔得頭籌!

 小米發表首款 5G 手機!搭高通 S855、定價 2 萬台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