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買中階手機先等等!Google Pixel 3a、3a XL 值得期待的 3大理由

2019/03/19 15:33 文/記者劉惠琴

主打中階價位的 Pixel 3機款,傳有6吋、與5.5吋兩款機型。(圖/翻攝 @OnLeaks)

Google 將推出主打「中階」親民價格的 Pixel 3 系列機款傳聞,近來頻頻曝光。繼有開發者從新版 Android Q 系統釋出的第一個測試版程式碼中,挖掘到與 Pixel 3 平價版系列雙機款的代號為「sargo」、「bonito」,以及在相機程式碼中,發現到產品型號為「Pixel 3a XL」的蹤跡;綜合多家外媒報導,市場推估距新機正式亮相的時間,已經越來越近了。

由於Google 官方已確認將於5月7日至9日期間,於美國加州舉辦今年度的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屆時,除將正式發佈新一代的作業系統 Android Q ,外界認為傳聞已久的 Pixel 中階系列雙機,包括:5.6吋的 Pixel 3a、與 6吋的Pixel 3a XL,也將同步推出。

螢幕、處理器、電池容量 中階雙機各不同

有關 Pixel 3a、3a XL 中階系列機款的規格配置與外觀細節,目前已有最新的爆料版本。據外媒《9to5Google》最新報導指出,在螢幕尺寸部分,有別於旗艦機款 Pixel 3 的 5.5吋、Pixel 3 XL 的6.3吋劉海全螢幕; Pixel 3a 將採用 5.6 吋 LCD 螢幕、而螢幕尺寸較大的 Pixel 3a XL,則是有望採用 6吋的OLED螢幕;這兩款中階都具備 18:9 全螢幕比例,且兩款機身正面都沒有劉海凹槽。

主打中階價位的 Pixel 3a 系列機款(暫稱),外媒推估主相機搭載單顆鏡頭,維持與旗艦機款相同的畫質水準。(圖/翻攝 @OnLeaks)

機身外型顏色部分,將採用塑料材質、機背則將會延續 Pixel 3 系列的兩段式雙色設計(亮面搭霧面),並提供黑、白兩色;此外,估會有第三款顏色推出,目前尚不清楚會是哪款顏色。機身將採用 USB Type-C 的傳輸充電規格,並可支援18W快速充電。

至於內建的記憶體,Pixel 3a、3a XL 兩款中階都將搭載4GB。搭載處理器則預估為高通S670、或高通S710;不過,也有另一種傳聞稱兩款中階機款有可能分別搭載不同的處理器,如:5.5吋 Pixel 3a 搭高通 S670 處理器、6 吋的 Pixel 3a XL、則搭高通 S710處理器。作業系統將預載Android 9 Pie。

主打中階價位的 Pixel 3a 系列機款(暫稱),外媒預期機身顏色將有黑、白兩色,以及專屬的特別色。(圖/翻攝 @OnLeaks)

電池容量部分,據了解,相比 5.5吋旗艦的 Pixel 3、僅配置2915mAh電池;具備 5.6 吋 LCD 螢幕的 Pixel 3a,有望搭載容量來到 3000mAh的電池。

至於6吋OLED 螢幕的 Pixel 3a XL,電池容量規格則尚未有相關細節流出。(在此提供旗艦款 Pixel 3 XL 內建電池容量為3430mAh 作為參考)

主打中階價位的 Pixel 3a 系列機款(暫稱),外媒推估主相機搭載單顆鏡頭,維持與旗艦機款相同的畫質水準。(圖/翻攝 @OnLeaks)

特別一提的是,為凸顯旗下中階機款與其它同級手機的特色,外媒爆料稱,以中階售價為主打定位的 Google Pixel 3a、3a XL,將具備有旗艦機款的部分規格,堪稱是目前市面上最值得期待的中階機款。

據外媒《GizmoChina》的報導,預期 Pixel 3a、3a XL 兩款中階都將具備的旗艦級規格,列出 3 大重點整理,如下:

主打中階價位的 Pixel 3機款,傳有6吋、與5.5吋兩款機型。(圖/翻攝 @OnLeaks)

1.機身側邊支援 Active Edge 擠壓手勢功能
可快速握壓手機的下半部,啟動 Google 語音助理功能、關閉鈴聲(來電、鬧鐘、通知音效)。

2.內建 Titan 安全晶片
旗艦機款 Pixel 3 系列雙機均內建採用特製設計的獨立 Titan 安全晶片,在Pixel 3a、3a XL 兩款中階也有望搭載,訴求保護使用者的資料安全。

3.相機畫質輸出
在相機配置,Pixel 3a、3a XL 兩款中階,有望具備與旗艦機款Pixel 3 系列同級的相機畫素與畫質表現;主相機有望維持搭載1220萬畫素、前自拍相機為800萬畫素。不過,在相機應用介面上,則傳出 Pixel 3a 中階機款,可能會與旗艦機款略有些許的差異。

截至目前為止,上述有關 Pixel 3a、3a XL 中階系列機款的規格配置、機款名稱,均尚未獲得Google官方的證實。若暫時還不急著換新機的話,不妨可再多點耐心等候五月初的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

《你可能也想看

平價Pixel 3 XL跑分出爐,這項規格比哥哥還強

閹割的相機技術!Google Pixel 3 Lite被提前「開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