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手上還在用?曾打趴各大品牌的 iPhone 這款手機將停產退場

2019/03/18 14:54 文/記者黃敬淳

(圖/彭博)

供應鏈消息傳出,蘋果將在今年 5 月停產 iPhone 6 及 iPhone 6 Plus,讓這款幾乎定義了蘋果最後一代 16:9 比例外型設計的手機正式退場,留下其升級款 iPhone 8、iPhone 7 在官方通路搶市。iPhone 6 的下一代 iPhone 6S 系列,目前也仍在部份零售和電信業通路販售,但已從官方門市和經銷商通路中退場。

2014 年推出的 iPhone 6 系列是蘋果首次將螢幕尺寸大幅提升,從過去的 3.5 吋和 4 吋,大增至 4.7 吋和 5.5 吋,同時打破在 iPhone 5 上「僅增加機身長度、不改變握持寬度」的說詞。iPhone 6 並因此是蘋果歷來最暢銷的 iPhone,估賣出達 2.224 億支,iPhone 6 用戶的換機買氣,亦在 iPhone X 和 XS 推出時,成為蘋果主要的銷售動力之一。

時任 HTC 北亞區總經理的董俊良也曾感嘆蘋果在 iPhone 6 加大螢幕後橫掃全球,讓當時各家 Android 手機廠備感壓力,但也預估新一代的 iPhone 6S 將不若 iPhone 6 強勢。iPhone 6S 推出後因前代門檻較高,蘋果也第一次面臨 iPhone 銷量負成長。

2017 年,蘋果也曾與台灣電信業者合作,以低價綁約但擴增儲存空間的型式重新開賣、獲得成功,隨後該策略亦沿用至 iPhone 6S。有市場消息指出,這段時間綁售策略的成功,成為蘋果後來願意將台灣市場納入新 iPhone 首波開賣地區的重要原因。

而隨著 iPhone 6 傳出將和 iPhone SE 一起先後退場,iPhone 6S 也將成為目前 iPhone 陣營中最平價的手機,在通路大約能以萬元有找的售價入手。

《你可能還想看》

Android Q 真面目首次公開!第一個開發者版本 6 大新功能搶先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