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安卓、iOS手機誰比較好?蘋果iPhone最新廣告主打這一點

2019/03/17 13:5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 YouTube 廣告)

隨著新一波手機加入市場戰局,每年只在九月推出新機的蘋果似乎備感壓力。近期於 YouTube 上架全新廣告,主打 iOS 最著名的「隱私保護」。在硬體規格戰中,暫時打出 Android 陣營較為不足的元素,重新吸引消費者。

全新廣告重點圍繞在「隱私」(Privacy),影片中可以看到許多「非請勿入」標誌,以及上鎖、關門與碎紙機的橋段。不少片段也強調,多數人肯定不喜歡被侵犯。例如,在咖啡廳聊天,服務生幫忙收拾餐盤時,對話總會中斷,又或者在車上補妝,卻被旁人盯著看。

蘋果於影片簡介寫道,「你的隱私很重要。從 iMessage 的對話加密、不存留地圖歷史紀錄,以及 Safari 限制網站反追蹤。iPhone 是設計來保護你的資訊。」這是蘋果今年第二度對 iPhone 隱私保護做宣傳。早在一月拉斯維加斯的消費電子子展(CES),儘管蘋果沒有參展,卻也購買巨大的廣告看板,在會場周圍成為另類焦點。

(圖/翻攝 phonearena)

事實上,從臉書去年的「劍橋事件」開始,「數據隱私」的議題就開始被極為強調。儘管 Android 陸續新增不少權限管控,但本質上開放的系統生態,仍有許多漏洞與危機。iOS 向來封閉的生態,相較於 Android 確實比較少出現過相關爭議。

根據蘋果官方頁面,iPhone 使用一項名為「差分隱私」的技術,經由用戶同意後,蘋果取用資料會添加隨機產生的資訊,讓數據無法與裝置連結。並加入眾多使用者的數據,平均掉額外加入的資訊,讓蘋果就算不收集個人數據,也能採集到使用者行為。

尷尬的是,蘋果不是沒有出包過。一月底時就被爆出,iOS 12.1.2 版本的 FaceTime 具有竊聽功能,依照相關步驟操作,就能在對方不知覺的情況下,偷偷竊聽另外一端的聲音。

《你可能還想看...》

外媒爆:新iPhone不分大小都有三鏡頭!只是得綁定「這個規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