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外媒爆:新iPhone不分大小都有三鏡頭!只是得綁定「這個規格」

2019/03/17 08:48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9to5mac)

隨著 MWC 新一批的手機推出,再加上摺疊手機搶進市場,許多果粉都好奇,今年蘋果新 iPhone 如何參戰?其中,最高規的三鏡頭或許是主要的升級賣點。外媒爆料指出,新款 iPhone 不分型號都會搭載三鏡頭,卻唯獨綁定最高的「儲存容量」機款。

綜合相關傳言,《華爾街日報》、蘋果分析師郭明錤、爆料達人 Onleaks 都曾透露,蘋果可能會在新款 iPhone 裝載三鏡頭。多數消息都認為,唯有 iPhone XS Max 的後繼機款才有,XS、XR 則是雙鏡頭配置。然而,日本知名爆料部落格《Macotakara》本週給出不一樣的消息。

《Macotakara》從中國供應商端獲得消息,表示蘋果開始生產新一代 iPhone 的原廠配件,不管是 6.1 吋、5.8 吋螢幕甚至 6.5 吋的機型,在背後都有個大洞,恰好符合一月 Onleaks 所釋出的爆料渲染圖。裝有三鏡頭的 iPhone 可能與華為 Mate 20 的設計相似,三鏡頭與閃光燈集中於一塊正方形模組,並且放置於機身左上角。

(圖/翻攝 digit.in)

以 2016、2018 年 iPhone 來說,蘋果只在高規的 iPhone 7 Plus 與 iPhone XS、XS Max 上使用雙鏡頭,同期發售的 7 與 XR 維持單鏡頭,主要仍是以螢幕大小作為區隔。《Macotakara》則指說新款 iPhone 只有最高容量會有三鏡頭,若沒意外應該是 512 GB 的機型。其餘機款則都保留雙鏡頭設計。

雖說蘋果在這方面有所先例,例如 iPhone 7 只有 128 GB 以上容量有黑色。2018 iPad Pro 想要 6GB RAM,則必須買頂規的 1 TB 版本。用「容量」作為鏡頭配置的標準,卻是同一遭,也是較為少見的作法。或許是想讓任何機型的用戶,都可以自由選擇是否升級三鏡頭吧?

蘋果尚未證實任何傳言,儘管《Macotakara》具有一定的可信度,現在距離九月的發表會仍有半年之久,是否真是如此,仍是霧裡看花。

《你可能還想看...》

主打 AR、健康和新一代 iOS 13!蘋果公佈 WWDC 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