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防毒 App 真的安全有用嗎?實測出爐:惡意程式偵測率最好的是這23款

2019/03/15 15:58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Ibtimes)

因應手機個人資訊安全的重要性,多數手機族用戶都會下載安裝防毒 App,以偵測手上所使用的手機是否遭受到惡意程式的感染、入侵。然而,Google Play Store 商店上,超過上百款以上的防毒 App,到底哪些才是真正具備有安全防護能力、能確實地發揮偵測惡意程式的作用呢?

近日,國外評測機構《AV-Comparatives》發佈一份最新的檢測調查報告,針對 Android 手機系統的 Google Play Store 線上商店,所上架的 250 款防毒App,進行全面性的檢查測試。

(圖路透社)

其所採用的實測方式,是在Android手機中安裝2000個惡意程式檔案、與100個正常的檔案,並分別透過250款防毒App 內建的偵測功能,能否有效地揪出真正的惡意程式;若防毒App所偵測到的惡意程式檔案低於 30% 以下,也就意味著,該款防毒App 實際上是無法提供手機安全防護效用。

據《AV-Comparatives》實測結果發現,其中,能夠確實地 100% 偵測到手機已遭惡意程式入侵的防毒 App,共有 23 款。其次,偵測惡意程式率達 99% 至 90%左右的防毒 App,則共有 27 款。

偵測率低於 30% 以下的防毒 App,一共有 170 款;高於 30%以上的則僅有80款。整體來說,此次所評測的 250 款防毒App之中,打著防毒名號、實際上卻無法有效發揮安全防護作用、過濾惡意程式檔案的防毒App應用程式,佔比達 68%。

就此次最新出爐的實測結果,該機構進一步分析指出,所有受測的250款防毒App,僅有 23款, 可100%確實地偵測到手機遭惡意程式入侵,並真正提供手機具備多一層安全防護的能力,這些App的共同特色主要有三大特色:

1.該防毒App的開發商,為市面上較為耳熟能詳的知名防毒品牌公司。

2.該防毒App,同時也會架設有專屬的網站,提供最新的防毒資訊、並提供聯絡方式和隱私政策說明。

3.該防毒App,經常會積極地開發強化安全防護能力、並提供維護App品質服務。

(圖翻攝自AC-Comparatives)

特別要提醒的是,Android 手機用戶在選擇下載防毒App 時,盡可能避免在來源不明的地方下載App;此外,當在Google Play Store 商店下載防毒App時,務必要提高警覺,不要只單看「下載次數量、瀏覽用戶給的評價(不排除有人為操作的可能性)、該App最近更新日期」等資訊來做判斷依據。另外,部分提供免費使用的防毒App,多數通常都內建有廣告,但本身是否具備有可靠的偵測惡意程式能力仍有待商榷。

你可能也想看

Android用戶注意假冒安全防毒 App!蒐集用戶資料騙廣告點擊

手機安裝的免費 App 會外洩個資嗎?隱私自保2招撇步學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