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高層人事再度大地震!元老級FB產品長、WhatsApp 副總裁均離職,傳關鍵原因是...

2019/03/15 11:45 文/記者劉惠琴

(圖/法新社)

擁全球20多億用戶的臉書,3/14 凌晨起開始出現全球大規模當機,經 24 小時搶修後,現已恢復正常。對此故障造成全球各地用戶不便,臉書官方公開致歉並解釋,此起發生緣故主要是因「內部伺服器組態改變」導致系統出現故障。

值得注意的是,在全力搶修系統故障的同時,創辦人佐克伯於臉書官方新聞室宣佈,擔任臉書首席產品長的考克斯( Chris Cox)、與 WhatsApp 負責人的丹尼爾斯(Chris Daniels),兩位重量級的高層主管將從臉書離職的消息。消息傳出後,已引發外界熱議的討論聲浪。

臉書在歷經去年劍橋事件後,創辦人佐克伯於去年5月宣佈高層人事異動、組織重整大洗牌。此次身為首席產品長、堪稱是臉書元老級第二號人物的考克斯,已在 Facebook工作十多年,被視為是佐克伯的左右手。他也是掌管 Facebook 團隊最重要的核心人物,並負責管理4大應用程式包括: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和 Messenger。

圖左為考克斯Chris Cox;圖右為臉書創辦人佐克伯(圖翻攝自Chris Cox個人臉書)

稍早,考克斯已在他個人臉書發文證實他將離職的消息,並感謝與佐克伯一同共事。內文提到臉書將迎來轉型的重大改變,以朝向私訊加密服務為核心的發展方向,需要對此新方向抱有熱情的領導者。言外之意,也透露他的離開與公司朝新方向轉型有關。

至於他個人未來的動向發展,以及在他離開臉書後,將造成怎樣的影響,備受外界矚目。據外媒 The Verge 報導,Facebook 首席產品長離職後的懸缺,暫時沒有替補人選,FB旗下4大應用程式各自負責運營的領導人,之後將統一向佐克伯匯報相關進度。

另,在 WhatsApp 兩位共同創辦人於去年宣佈離開 Facebook後,其職位空缺則是由原負責拓展網路平台的丹尼爾斯(Chris Daniels)接任。主管WhatsApp業務、擔任副總裁的丹尼爾斯,接任新職位至今尚未滿一年,也證實要離開臉書。該空缺職位將由原本負責 Facebook 平台營運的 Will Cathcart 所接任。 目前 Facebook 平台營運的新負責人則改由原本負責影音、新聞與廣告的產品副總裁 Fidji Simo接任。

你可能也想看

臉書核心大轉彎:更重視「私訊」與「限時動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