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拆解「 5鏡頭」 Nokia 9 PureView 旗艦機!機身內部結構有3大亮點

2019/03/12 15:42 文/記者劉惠琴

主相機搭載5顆鏡頭的 Nokia 9 PureView,近日已於國外部分地區出貨。(圖法新社)

主相機共搭載有 5 顆1200萬畫素、蔡司認證鏡頭的 Nokia 9 PureView 旗艦新機,2月份在 MWC 2019行動通訊大展發表後,隨即於部分歐洲國家地區展開預購活動,並於近日已開始陸續出貨。按下拍照快門鍵,一次可同時透過5顆鏡頭捕捉、加上先進影像技術的演算法,合成疊為一張1200萬畫素照片,並可呈現有清晰鮮明的影像深度立體感、與多層次細節的景深感。

隨著 Nokia 9 PureView 的上市,外媒也隨即火速地對這款「5鏡頭」旗艦手機展開了拆解,帶大家一窺機身內部的結構設計。

(圖/擷取自 《pwrdbykyank》YouTube 頻道影片)

據外媒《pwrdbykyank》近日於 YouTube 頻道上傳的 Nokia 9 PureView 拆解影片,揭露了 HMD Global 在這款搭載5鏡頭模組的新機所採用的機身內部結構設計,確實有別於其它 Android 品牌手機的獨特之處。《自由3C科技 》彙整下列主要3大特色亮點整理。

Nokia 9 PureView 拆解亮點

1.機背5鏡頭模組 平整不凸起 、薄度僅0.8公分

在拆解 Nokia 9 PureView 機身背蓋玻璃面板後,可以看到在相機模組區域部分,一共配置有5顆鏡頭、1顆TOF深度感測器、與1顆雙色溫 LED 補光燈,約佔據整體機身將近四分之一的面積;相對地,也壓縮了電池的存放空間。其搭載近似方形的電池容量為 3320mAh,相較於去年推出的旗艦機 Nokia 8 Sirocco、內建電池容量為3260mAh 要來得大一些。

特別一提的是,要把這5顆鏡頭模組塞進機身內部,同時,又能讓手機背面維持平整、鏡頭不凸起的設計,機身薄度又能控制在0.8公分左右,並且整支手機的重量還能維持在172克。對於習慣使用6吋螢幕的手機族來說,拿起 Nokia 9 PureView 時,實際感受並不會顯得過於厚重肥胖,兼顧單手持拿手機的舒適握感。

(圖/擷取自 《pwrdbykyank》YouTube 頻道影片)

就機身重量部分,Nokia 9 PureView 重172克,已比市面上同為6吋的機款,要輕巧許多。不過,若拿來跟搭載6.1吋螢幕的三星新旗艦S10 作對比,其搭載三鏡頭模組,機身厚度為0.78公分、內建3400mAh電池容量,機身重量僅重達157克,S10 機身輕巧性則是略勝一籌。

2.凸字型金屬殼 內嵌5顆鏡頭模組

在拆解相機模組、電池與背蓋後,可以看到機身內部的相機模組,被嵌入放置在一塊「凸字型」的金屬殼內,相當獨特。

(圖/擷取自 《pwrdbykyank》YouTube 頻道影片)

(圖/擷取自 《pwrdbykyank》YouTube 頻道影片)

此外,還可以看到機身內部採用薄型化的散熱導板,以及內建的螢幕指紋辨識模組。不過,其內建的散熱導板面積並不算大。

3.共使用13顆螺絲固定

拆解機身背蓋玻璃面板後,可以看到機身內部一共用上了13顆螺絲,來固定內部的所有組裝零件。這點讓人不禁聯想到在2013年、推出搭載高達 4100萬畫素 PureView 相機的 Nokia Lumia 1020 時,該款手機的內部零件也是用上了13顆螺絲固定的設計。似乎頗有向Nokia前代旗艦照相機王致敬的意味。

你可能也想看

外媒實測 Nokia 9 Pureview 五鏡頭強在哪?這項優點 iPhone XS 也打不過

五鏡頭旗艦機 Nokia 9 PureView 給出了 3 大驚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