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仍強勢!外媒列 10 項優點勝過 Android

2019/03/12 08:19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儘管近期銷量有些失利,蘋果 iPhone 仍有大量支持者遍布全球。而知名的評測網站《Tom’s Guide》,日前也整理了 10 項 iPhone 相對於 Android 手機的優勢。該文編輯並稱,儘管 Google Pixel 2 或三星旗艦常被認為是相機最佳、設計最好的組合,不過自己仍傾向推薦 iPhone 給自己的親友,原因並不是「iOS 系統勝過 Android」,而是 iPhone 的軟硬整合,以及與周邊產品整合後的生態系。

《Tom’s Guide》列出的 iPhone 優點如下:

1、更快速。除了在 3DMark 和 Geekbench 4 的跑分,較主要採用高通處理器的 Android 手機更高,處理一些重度工作如編輯 4K 影片或開啟大型檔案,都能比效能最好的 Android 手機更快。

2、更好的軟硬整合。如 3D Touch、Face ID,以及人像模式。

3、更易用。雖然 iOS 的主畫面因此沒有太多變化,但它的用法與 2007 年時的第一代 iPhone 相差不遠,都是直接點開 App 就能使用。在加入新東西時,蘋果也通常能盡力降低用戶的學習曲線,如 Live Photos,或新的「檔案」App。

4、更新穩定。相比之下,Android 手機在更新時的時程往往更慢。

5、好 App 通常會優先登上 iOS,如任天堂的《Super Mario Run》。Instagram 也是在 iOS 上線兩年後,才出現在 Google Play 平台。其他還有 Affinity Photo、Snapchat 等。

6、不會有奇怪的內建軟體。如一些合作廠商的軟體,或是電信商自己的 App。

7、與 Mac 間的整合。比如能無縫到 Mac 上看簡訊接電話、編輯 Pages 文檔與郵件。如果有打開設定,Mac 的桌面或文件資料夾裡的檔案,也能和 iPhone 同步。

8、Apple Pay。雖然相似的對手很多,如 Google Pay、Samsung Pay,但 Apple Pay 能使用的地方還是最多,在美國也能在用戶之間互相匯錢。

9、家庭成員分享容易。加入家庭帳號,用戶間能彼此分享 Apple Music、iBooks 的訂閱、iTunes 租的影片、App Store 下載的軟體。

10、更好的售後支援。包括能線上文字即時回覆,致電客服,或是到門市洽談。

《你可能還想看》

黑暗模式正夯!臉書卻逆向操作推新介面「純白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