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AR 技術怎麼玩?分析師:明年推出「眼鏡」公佈答案

2019/03/10 13:50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蘋果業務轉向軟體,其中一大核心就是擴增實境 AR。根據《9to5mac》報導,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最新報告指出,蘋果將於今年第四季開始量產 AR 頭戴式裝置,有望於 2020 年正式推出。

郭明錤表示,蘋果首款 AR 眼鏡將會於今年年底開始量產,最遲明年第二季就會生產。目前還不曉得蘋果對於 AR 領域的規劃與技術細節,郭明錤指出,該款設備將重度仰賴 iPhone,眼鏡本身只負責顯示 AR 畫面,手機將會處理定位、連線、計算等功能。

普遍外媒都將其蘋果的裝置形容為「AR 眼鏡」,事實上,其大小與體積仍無法得知,究竟是眼鏡還是頭盔?仍有待產品正式亮相。若按照郭明錤的說法,蘋果的 AR 眼鏡只是投影器,實質仍仰賴 iPhone 的計算能力。與微軟於 MWC 大會上所發佈的 HoloLens 2 相比,少了較為複雜的處理器,或能降低設備體積與規模,更適合攜帶。

(圖/彭博社)

蘋果早在 2017 年就於 iPhone 推出 ARKit 跨足擴增實境領域,至今 AR 功能離普及仍有段距離,除了玩遊戲鮮少看見實用的功能,多數都是偏向娛樂效果。近期 Google 將 AR 路標與地圖結合,算是率先跨出第一步。

微軟的 HoloLens 頭盔主要是面向專業人士,儘管售價昂貴,卻適合研究單位、醫院、專業技術人員進行工作訓練與模擬。HTC、Sony 則有針對 AR、VR 推出遊戲娛樂領域的應用。整體來說,大眾消費者對於 AR 技術仍相對陌生,唯一常用的軟體恐怕就只有《Pokemon Go》。

郭明錤的報告未提及蘋果會推出何種 AR 功能,且是否為大眾消費者的產品?還是與 HoloLens 一樣賣給專業人士?上述問題都仍有待蘋果陸續公開。或許與 AR 眼鏡一同登場的服務與功能,將是另外一個重大看點。

《你可能還想看...》

平價iPad月底登場!外媒爆用戶最愛「兩項設計」蘋果都保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