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外媒實測 Nokia 9 Pureview 五鏡頭強在哪?這項優點 iPhone XS 也打不過

2019/03/04 09:48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Nokia 9 Pureview 拍照到底多強?5 鏡頭的優勢又在哪?外媒《GSMarena》實測其相機,並且拿來與 iPhone XS 進行比較。得以發現,針對「散景」與「景深」的畫面,Nokia 9 Pureview 由於先天相機結構與眾不同,能帶來其他手機沒有的效果。

相比 iPhone XS 採用 2 顆 1200 萬畫素,分別為廣角、長焦段的鏡頭組合。Nokia 9 Pureview 使用 3 顆黑白鏡頭與 2 顆彩色鏡頭,拍照時用 5 顆 1200 萬畫素的鏡頭同時捕捉,並且加以合成疊加。

Nokia 9 Pureview 機身得以辨識多達 1200 組的圖層,一般手機只有 10-15 組。這項強大優勢主要能帶來兩大的好處,簡單來說就是讓照片更具「深度」,能明顯感覺到前後距離,畫面會顯得更加立體。同時,能允許照片在事後調整景深位置。從一系列與 iPhone XS 的對比照來看,針對「景深」、「散景」兩個元素進行比較。

(圖/翻攝 GSMarena)

從第一張鳳梨的圖片能發現,尖尖的葉子透過 Nokia 9 Pureview 拍攝得以更加立體浮現。同時也能觀察其背景模糊,與 iPhone XS 的「距離感」會有所差別。

(圖/翻攝 GSMarena)

第二張則是景深拍照,iPhone XS 可以很輕鬆製造出背景模糊效果,可是就如《GSMarena》形容,就好像只是把物體直接蓋在模糊層上。比較之下,Nokia 9 Pureview 得以讓畫面的景深逐步擴散,而非僅針對主題進行對焦,能帶出畫面更多層次感。

(圖/翻攝 GSMarena)

再從黑白的深度圖來看,Nokia 9 Pureview 能明顯辨識麵包誰在前、誰在後,就連鳳梨的葉子都能補捉到。

此外,《GSMarena》也用一系列的影片拍攝,來展示 Nokia 9 Pureview 擁有的圖層辨識威力:

《GSMarena》指出,多數手機拍攝人臉的表現更好,在人像模式與景深製造上,由於鏡頭與演算法的搭配,iPhone XS、Galaxy S10 等機型仍具有一定的優勢。不過 Nokia 9 Pureview 能帶來非常不一樣的圖像組合,特別是自然景觀拍攝就會是其強項。

《你可能還想看...》

重拾當年風光!五鏡頭旗艦機 Nokia 9 PureView 給出了 3 大驚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