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顆「實體按鈕」將成流行?Google 預計今年 1 億台 Android 手機會有

2019/02/25 13:54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9to5google)

除了電源鍵、音量控制以外,手機還會有什麼實體按鈕呢?例如全新的三星 S10 系列就搭載 Bixby 實體按鍵,按壓可迅速啟動內建的智慧助理。擁有最強大 AI 技術的 Google,今年預計在 1 億台 Android 手機上,裝上這顆「實體按鈕」。

Google 於本次世界通訊大會(MWC)表示,計畫今年將與更多品牌合作,在手機上設置實體智慧助理鍵,方便用戶直接喚醒助理。光是本週釋出的新手機,就有 LG G8 ThinQ、K40 與小米 9 和 Nokia 3.2 與 4.2 設有此按鈕。此外,Google 也提到,除了上述的品牌,也將會與 TCL、Vivo 合作,推出更多帶有智慧助理鍵的手機。

為提升其方便度,Google 也針對 AI 助理的功能與介面進行更新。點擊一次,得以喚醒 Google 助理,下達聲控指令。相信許多人不太愛用,所以 Google 增添第二項功能,雙擊開啟資訊面板,提供天氣、行事曆與相關訊息,也提供功能快捷工具列等。

(圖/翻攝 9to5google)

最後,長按則能啟動對講機,直到鬆開按鈕前,Google 助理都會認真聽你所說的一言一詞,能將語音轉換為文字稿,或是單純當作錄音機使用。

即便沒有智慧助理鍵,在最新版的 Android 系統只要長按 Home 鍵就能喚醒助理,不過 Google 顯然認為這樣的方式還不夠,負責 Google 助理的工程師 Scott Huffman 接受《CNET》訪問提到,「我們試著讓助理真的像是手機的一部分,而不僅僅是 App 的形式。」

《你可能還想看...》

【MWC 現場】糗!小米高級副總登台、Google 助理直接不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