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音)LG 把「魔術」都藏在劉海!全球首款會「認手」的手機 G8 ThinQ 亮相

2019/02/25 04:0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敬淳攝)

韓國 LG 今日舉辦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展前記者會,正式發佈 G8 ThinQ 與支援 5G 網路的 V50 ThinQ 兩款旗艦。首度將 G、V 兩系列旗艦首日發出,LG 今年不玩摺疊,靠著新技術大玩「魔術」。

今年無論是 G8 還是 V50,LG 在手機外觀的改變甚少,幾乎是沿用上一代的設計。前鏡頭為劉海設計、側邊同樣搭載智慧助理按鈕,就連略粗的邊框似乎沒有多加琢磨。最主要的更新都圍繞在全新的「ToF 鏡頭」,藉由強化 3D 辨識能力,讓 LG G8 有一連串的「魔術」功能。

LG 稱其為「Z Camera 」,其 ToF 鏡頭可辨識 15 公分距離的手。讓相機讀取 3D 景物,除提升人臉辨識的安全性,LG 進一步將鏡頭用在「靜脈辨識」功能。簡單來說,G8 能夠「認手」。不需觸碰,將手放置於手機上方,鏡頭就會自動解鎖。LG 宣稱是有史以來最安全的生物辨識,更勝於以往的指紋與臉部辨識。

(圖/記者黃敬淳攝)

最有趣的是,藉由辨識手的位置,LG 設計了一連串的隔空感應功能「Air Motion」。想像自己是音樂指揮家、魔術師,對著手機揮出相對應的手勢,就能立即截圖、快速開啟 App,甚至能操控音樂、影片播放。

搭配「靜脈辨識」,使用者完全不需要碰到手機,就能執行許多工作。發表會實測令人印象相當深刻,整體操作速度流暢,甚至能轉動手部調整音量大小。儘管實用度仍得實際使用才能評判,畢竟手揮動的幅度與精準度,恐怕都會影響使用體驗。然而不得不說,這是一項非常「酷」且具未來感的功能。LG 表示該功能將應用於開車、下廚等情境。

(圖/記者黃敬淳攝)

G8 另外一項重大功能則是「Crystal Sound OLED」螢幕發聲技術,LG 並沒有花太多時間介紹這項功能,僅只有用投影片稍微帶過,其他裝載技術還有面向發燒友的音樂功能,包含 DTS:X 3D 環繞音、Hi-Fi Quad DAC 技術、Master Quality Authenticated(MQA)等等。

G8 預計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55 處理器,有 6GB RAM 與 128GB 儲存空間、電池 3,500mAh。價錢與上市時間,LG 尚未透露

(圖/記者黃敬淳攝)

發表會耗費不少時間在敘述 5G 技術可能帶來的改變,作為開場的 V50,正是專門為 5G 所設計的。LG 與美國電信商 Sprint 獨家合作,預計在春季發售。V50 最大的特色是將有類似於 ROG Phone 的雙螢幕專屬套件,裝上後能延伸出額外的第二螢幕,有些類似於任天堂的 3DS 遊戲機。

V50 針對 5G 所需提升電池容量至 4000mAh,並有全新的散熱系統。對於台灣消費者來說意義不大,一來是國內今年不會有 5G 網路,再加上是與 Sprint 合作開賣,台灣 LG 恐怕不會引進。就算網購入手,其功能可能也無法發揮效用。

《你可能還想看...》

隔空滑手機?外媒搶先曝光 LG G8 實機與「魔術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