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夢幻概念圖曝光!摺疊式螢幕 iPhone X 手機可能長這樣?

2019/02/23 17:19 文/記者劉惠琴

荷蘭工業設計師 Roy Gilsing 所繪製的摺疊式iPhone假想概念設計圖(圖翻攝自Foldable)

三星本週正式發表了首款摺疊式螢幕手機 Galaxy Fold,透過可彎曲凹折的螢幕技術,讓摺疊時的4.6吋手機,在打開攤平後變成像一台7.3吋大螢幕的平板,並可同時開啟三個不同的應用程式,其多工性能的模式與應用,相當令人驚艷,成為近期話題討論的熱門手機。

不過這樣一台可兼具單手、與雙手平板模式的摺疊手機,飆破 6 萬元新台幣的「高貴」身價,也讓許多人從驚艷連連瞬間變成一陣靜默,凸顯了摺疊式手機受限於昂貴的售價,初期階段以小眾市場為主的趨勢。此外,機身摺疊後的厚度,宛如一次帶著兩台S10手機,以及實際操作使用的電池續航性能,也讓多數人抱持著「很酷、但買不起、不知道實不實用」的觀望心態。

摺疊式iPhone假想概念設計圖。(圖翻攝自Foldable)

三星摺疊螢幕 Galaxy Fold手機,預計將生產100萬台,並於四月率先在美國上市開賣。除了三星之外,蘋果先前曾取得與摺疊手機相關的專利,也再度掀起果粉們對 iPhone 摺疊手機的期待。

針對蘋果推出摺疊式手機的可能性,外媒 9to5Mac 分析指稱,至少在短期時間內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其最主要的關鍵在於,三星的螢幕顯示技術具有領先 2 至 3 年的優勢,短期內不太可能把這杯羹分享給蘋果使用。此外,高盛證券近期也釋出報告稱,三星Galaxy Fold摺疊手機的外型設計與創新技術,是蘋果將面臨的主要挑戰。

摺疊式iPhone假想概念設計圖。(圖翻攝自Foldable)

儘管如此,外媒 9to5Mac 仍對摺疊式iPhone 機款的樣貌設計,抱持期待,該報導並展示由荷蘭工業設計師 Roy Gilsing 所繪製的假想概念設計圖。從曝光的設計圖,可以看到,以 iPhone X 機身與摺疊式螢幕整合為一體後,宛如變身為一台iPad 的樣貌。

摺疊式iPhone假想概念設計圖。(圖翻攝自Foldable)

採用極窄邊框設計、開闔後呈現的扁薄螢幕機身,相當令人耳目一新。甚至,把手機開闔折為90度時,顯示出上半部為橫向螢幕、下半部為虛擬鍵盤的概念應用,也頗具吸睛度。

蘋果若真要推出摺疊式螢幕iPhone,採用設計師 Roy Gilsing 這樣概念設計的機率高不高,目前不得而知。不過,隨著該設計師分享於 Foldable.news 網站上的概念圖於近日曝光後,已引起不少果粉們的期待。

你可能也想看

 6 萬元摺疊手機 Galaxy Fold 會不會登台?三星這麼說

 折疊式 iPhone 將採用「神秘面板」?蘋果新專利曝光!

 摺疊螢幕 iPhone將問世?外媒曝最快 2020年推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