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分析師再預測:新 iPhone 將支援雙向無線充電功能

2019/02/20 16: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hone Dog)

蘋果新機一向是年度重頭戲,根據外媒《9To5Mac》報導,向來對 Apple 產品預測精準的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再次透露今年 iPhone 一些詳細功能,其中最令人矚目的就是將支援新的「雙向無線充電」功能。

「雙向無線充電」講白了,就是讓新 iPhone能夠透過背面的無線充電模組直接替 AirPods 充電,無意外的話還能支援第三方符合 Qi 無線充電規格的周邊。當然,「雙向無線功能」僅限新款支援無線充電的 AirPods 2,一代 AirPods 的使用者必須得額外購買新的充電盒。

「雙邊無線充電」示意圖。(圖片來源/擷取自 9To5Mac)

Apple 並非第一個提出「雙向無線功能」功能的品牌。早在去年(2018)中國品牌華為(HUAWEI)的 Mate 20 Pro 已經出現類似設計,近期即將現身的三星(Samsung)Galaxy S10 / S10+ 手機,在先前流出的實機影片中也提到,可透過 Galaxy S10 手機直接替 Galaxy Buds 無線耳機充電。

綜觀這兩年各大品牌的旗艦機,行動裝置與行動裝置之間能共享電力似乎將成為趨勢,例如去年推出的 iPad Pro 2018 因採用 USB-C 傳輸埠,所以能直接透過傳輸線替其他 USB-C 接口的裝置充電。不過報導中也指出,郭明錤認為 Apple 可能會替「雙邊無線功能」加入許多限制,例如僅能替 Apple 認證的裝置充電,或是手機電源只要低於 20% 就會自動斷電等類似的設計。

【你可能還想看】
 雙向無線充電、改換霧面玻璃?知名蘋果分析師預測 iPhone 最新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