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虛擬返回鍵」要被捨棄了?開發者爆料:新版 Android Q 系統將採全新手勢操控

2019/02/19 10:16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9to5Google)


Google 新一代的「Android Q」作業系統,將於今年5月7日至9日舉辦的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上,正式發表。因應全螢幕手機的潮流,全新支援手勢操控的功能,將成為「Android Q」新版系統的一大新特色。

據外媒 9to5Google 報導指出,在新版 Android Q 系統,針對螢幕底端的「虛擬導航按鍵區域」,Google 正進行一項使用手勢導航操控搭配「短橫條虛擬按鍵」的方式,以此取代原本設置於螢幕底端左側的虛擬返回鍵。

意味著,新版的 Android Q 系統,螢幕底端虛擬按鍵區域,將可能僅會保留一個「短橫條」的按鈕。未來,將透過支援全新手勢快捷操控的方式,以改善操作上的流暢性。

原本在 Android P 9.0系統的虛擬導航按鍵僅有兩個分別為:返回鍵、短橫條。透過手勢功能由下往上拉到一半,可快速呼叫出近期曾瀏覽的分頁;此外,用手按住「短橫條」向右滑動,也可快速呼叫近期使用的分頁。

Google 新一代的「Android Q」作業系統,將於今年5月7日至9日舉辦的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上,正式發表。(圖翻攝自XDA Developers 開發者論壇)

XDA Developers 開發者論壇上的網友爆料稱,取得一月底內測 Android Q 系統的相關程式碼發現,Google 正在測試使用手勢搭配「短橫條虛擬按鍵」的全新導航操控功能,據了解,將具備至少五種透過手勢操控模式,可快速地切換不同應用程式,讓操控體驗更迅速流暢,新增手勢操控模式,列點如下:

1.點擊「短橫條虛擬按鍵」:可快速返回桌面主畫面
2.長按「短橫條虛擬按鍵」:可快速啟動Google語音聲控助理
3.按住「短橫條虛擬按鍵」,向左側滑動:可返回上一個動作(或上一個開啟的App)
4.按住「短橫條虛擬按鍵」,向右側滑動:可開啟最近使用過的多項應用程式、瀏覽切換
5.按住「短橫條虛擬按鍵」,向右側快速滑動:可開啟最近使用的應用程式

新版「Android Q」系統,目前仍處於開發階段,開發者從相關程式代碼發現,螢幕底端的虛擬導航區域,將簡化為僅剩一個「短橫條虛擬按鍵」、並以搭配手勢動作的方式,進行操控。(圖翻攝自9to5Google)

該報導提到,目前新版的 Android Q 系統仍處於開發階段,後續很有可能會再做變動調整。

你可能也想看

 Android Q 系統內建「黑暗模式」曝光!開發者爆料 3 大新功能

 原生支援臉部辨識、App降版本!Android Q又一波新功能遭爆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