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暫且觀望、改專攻5G!LG先退出「摺疊手機」戰局

2019/02/18 12:59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說到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的焦點,肯定少不了摺疊手機,眾多品牌都將在大會上推出最新的摺疊智慧手機。然而,LG 選擇在此時退出戰局,儘管已具備生產技術,其高層認為現在還太早,將會暫且觀望市場反應,再決定推出時間。

根據韓媒《Korea Times》報導,負責行動部門的 Brian Kwon 於首爾舉辦的會議上表示,「公司針對發佈 5G 手機同時,是否要一起推出摺疊手機進行審查,最後決定不會進行量產。」Kwon 指出,LG 於智慧型手機最大的目標,是重新搶回市場地位,現在推出摺疊手機似乎還太早了些,會根據消費者對於該項產品的反應,再決定下一步。

LG 近年手機發展並不順利,儘管 G7、V40 ThinQ 都算是品質優異的手機,卻無法反應於銷量上,《Korea Times》提供的數據顯示,截至 2018 年第四季,手機部門已經連續 15 季虧損,由於銷售疲乏與行銷成本增加,赤字達 2.86 億美元。

不推出摺疊手機不等同放棄手機市場,Kwon 認為這個時間點的關鍵在於 5G 手機,「預期 5G 網路將是市場下一波的成長機會,我們會持續推出更高品質的 5G 手機,引領市場。」

(圖/翻攝 evleaks 推特)

按照 LG 過往的慣例,都是在上半年推出 G 系列手機,下半年則為 V 系列。然而在本次的 MWC 大會上,預計將會同時發佈 V50 ThinQ 5G、G8 ThinQ 兩款旗艦手機。近期爆料達人 Evan Blass 也公開 V50 ThinQ 的渲染圖,其外觀與 V40 ThinQ 相近,但預計將換上高通 S855 處理器,並且會有針對 5G 而來的散熱系統。

對於台灣消費者來說,5G 正式啟用仍有段時間,即便購入 5G 手機,恐怕短期也無法體驗更快速的網路服務。

《你可能還想看...》

LG V40 ThinQ開箱體驗:霧面玻璃背蓋觸感討喜、後置三鏡頭氣勢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