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5G 手機太貴?Moto 將推出 Z3 網路配件、裝上就升級

2019/02/18 16:4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Mashable)

佈局 5G,老品牌 Moto 馬不停蹄。根據外媒《Slash Gear》報導,Moto 近期有望推出 Moto Z3 的 5G 網路外掛模組,模組已經獲得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通過,或許近期就有機會上市。

即便 5G 網路即將在今年於海外搶先啟用,多數智慧型手機卻仍未支援 5G 網路。即便是三星(Samsung),將於這個月發佈的 Galaxy S10 系列,目前僅只確定三款,傳言中的 5G 款 Galaxy S10 除了知道價格會特別昂貴外,沒有更多的消息傳出。

(圖片來源/擷取自 Slash Gear)

Moto 向來是模組化手機的支持者,2018 年 MWC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中就為 Moto Z2 推出多款模組化配件,去年(2018)年底時,也傳出 Moto 將特別為 Moto Z3 推出 5G 網路模組化配件,讓 Moto Z3 的用戶不需要更換新機,只要購買配件就能讓手機支援 5G 網路。現在看來 Moto Z3 很可能將成為全球第一款,能使用 5G 網路的智慧型手機。

從規格上來看,Moto Z3 的 5G 網路模組配件並非只是一個簡單的外掛配件而已,而是具備一個高通(Qualcomm)Snapdragon 855 與運行 5G 網路的 QTM052 數據晶片,導致外掛模組非常厚實,實際上可能與 Moto Z3 一樣大。為了保持手機續航,Moto 還額外添加了一個 2000 mAh 電池。

(圖片來源/擷取自 Slash Gear)

除了笨重外,Moto 這塊 5G 網路模組配件有一個很大的缺點,就是無法讓 Moto Z3 直接使用上面的 Snapdragon 855 處理器,代表該配件就僅只能支援 5G 網路使用,而不能提升 Moto Z3 的處理器效能。而且,這塊「差一個螢幕就根本是手機」的配件恐怕不便宜。

據 FCC 文件上得知,這塊 Moto Z3 5G 網路模組配件將於今年發佈,詳細月份仍不得而知,而 Moto 官方則稱說只要 Moto Z3 裝上它,就能在公共場合直接使用 5G 網路(需要電信商支援),支援最高 5Gpbs 的網路速度。

【你可能還想看】
 最高6200 mAh、前代旗艦二倍!傳三星5G版S10、摺疊手機電池規格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