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OS 用戶必學!三招封鎖煩人電子郵件

2019/03/09 08:08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iMore)

網路上充斥著不少垃圾訊息,而最常見的傳播管道就是透過電子郵件的方式來傳給使用者。不過對 iOS 用戶而言,要阻擋這些千奇百怪的垃圾郵件會比 Android 用戶來的麻煩些,原因是 iOS 內建的 Mail App 為了盡量符合各家電子郵件平台的規範,因此在封鎖用戶的功能上並沒有額外做設計,對習慣使用 iOS 內建的郵件 App 來收發信件的用戶,會發現自己沒辦法自由的封鎖不想收到的信件。

而用戶的手上只有 iPhone,那就必須透過其他方法來處理。

(圖片來源/Make Used Of)

封鎖 iOS 版 Gmail 的信件

以多數人使用率最高的 Gmail 為例,如果想做到封鎖的功能,則必須另外下載 Gmail 專用的應用程式,用戶可以直接在 App Store 中免費下載該應用程式。

登入後,在 Gmail App 中封鎖電子郵件的方法就很簡單,只要直接在收件夾中將欲封鎖的電子郵件點擊右側的進階項目(三個點的圖標),並選擇「封鎖寄件人」的項目即可。

當然,只要在 Gmail App 中設定封鎖該寄件人後,即使用戶平時使用 iOS 內建的郵件 App,也不會再收到封鎖的垃圾信。

(圖片來源/Make Used Of)

透過 Safari 登入桌面版電子郵件信箱

對一些人來說,為了封鎖一個用戶而多下載一個 App 肯定很麻煩,但用戶也能透過 Safari 瀏覽器來做到相同的效果。雖然封鎖流程根據不同的服務商則有不同的作法,但大致上,用戶可以在登入各個電子郵件信箱時,先點擊 Safari 頁面下的「分享」圖標,並選擇「顯示桌面版網頁」功能,這樣就能直接在電子郵件信箱的頁面中執行封鎖功能(iCoud、Yahoo! 信箱、OutLook 都必須用這個方法才能封鎖)。

(圖片來源/Make Used Of)

使用第三方電子郵件 App

除了以上介紹的 Gmail 封鎖法外,其他如 Outlook、Yahoo! 信箱等都有針對 iOS 系統推出專門的 App,如果嫌登入桌面版網站的方法不方便,也可以另外至 App Store 中將這些 App 下載下來個別操作。此外,針對商業用戶而言,最好不要只用 iOS 系統內建的郵件 App 來收發商務信件,因為系統內建的郵件 App 在分類的功能上做的並不完美,有時會將私人郵件跟工作上的郵件給混在一起,透過另外的專門 App 來區隔會比較保險一點。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拍照還有這些小技巧!學起來一年都受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