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iri向芭比娃娃學講話?蘋果收購新創公司智慧語音技術

2019/02/17 14:0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Cult of Mac)

根據外媒《The Verge》的報導,蘋果近期收購一家位於美國舊金山,名為「PullString」的新創公司,該公司專門進行 AI 人工智慧研究,專注於語音對話的軟體開發工程,似乎意味著 Apple 下一代 iOS 13 的 Siri 智慧語音助理可能將有新的面貌。

PullString 成立於 2011 年,皮克斯動畫公司(Pixar)前首席技術長 Oren Jacob 所創,專門替流行玩具製作語音軟體,例如 2015 年推出知名能與孩子對話的「Hello Barbie」芭比娃娃。

(圖片來源/iDownloadBlog)

除了製作玩具的語音軟體外,PullString 在企業合作方面同樣大放異采,例如另兩大智慧人工助理平台亞馬遜 Alexa 與 Google Assistant 也有一部分的開發是由 PullString 負責。

蘋果收購「PullString」意圖明顯在於 Siri 的相關應用。自第一代 Siri 推出以來,對 Siri 批評多在於生硬的對話、缺乏人性,且在整合方面也不如亞馬遜與 Google 的智慧型語音助理,希望藉由 PullString 強大的技術來強化 Siri 能力。本次收購也恰好符合「Siri 將更具有人味」的傳言。

【你可能還想看】

你的iPhone是不是太舊啦?傳蘋果iOS 13恐淘汰「這些機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