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 今年 Xperia 新機要大改命名方式?不叫 XZ4、XA3 了,外媒爆料「改名」背後原因

2019/02/14 11:56 文/記者劉惠琴

(圖彭博)

MWC 2019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即將於下週2/25登場。三星、SONY、LG、Nokia、華為等各手機大廠都將在MWC展期間推出自家最新的機款。

市場預期 SONY 將於 MWC展發表的新一代 Xperia 系列機款,包括旗艦機 XZ4、與中階機 XA3、XA3 Plus ,將採用命名為「CinemaWide」的 21:9 顯示螢幕比例設計,以凸顯其全螢幕、極窄邊框的特色,以及與用於電影銀幕 21:9 顯示比例一致的視覺體驗訴求。此外,整體機身的外型,也因此變得較前代來得更為修長。不過,最新消息傳出,今年 Xperia 新機,將不再延續既往的命名,而是採用新的名稱。


知名爆料達人 Roland Quandt於推特發文表示,SONY Mobile 旗下主打中階價位的「Xperia XA」系列, 今年將採用全新的命名方式。(圖翻攝Roland Quandt推特)

據知名爆料達人 Roland Quandt 於推特發文表示,SONY Mobile 旗下主打中階價位的「Xperia XA」系列, 今年將採用全新的命名方式,作為接替XA2系列的後繼機種,原本市場傳聞名稱為 XA3、XA Plus,在傳出 SONY Mobile 有意調整命名方式後,屆時正式推出發表時,今年主力的中階機款將會改稱為「 Xperia 10、與 Xperia 10 Plus 」。

外媒 Winfuture 最新報導指出,SONY Mobile 將於2/25舉辦新機發表會,屆時,首度公開亮相的兩款中階機款 Xperia 10 系列,預計有兩款,包括 螢幕尺寸採用5.9吋的 Xperia 10、與 6.5 吋螢幕的 Xperia 10 Plus。

在規格配置部分,有望搭載高通S630或S660處理器、具備21:9 FHD+ 螢幕解析度、內建3\4GB記憶體、64GB儲存容量、支援外接microSD卡擴充,並有望搭載比前代 XA2 系列電量更大的電池容量。機背主相機則搭載採橫向排列的雙鏡頭、並有望採用ToF 3D感測技術,增強其拍攝應用功能。特別一提的是,這兩款中階新機有望保留傳統 3.5mm耳機孔

SONY新旗艦 XZ4 渲染照

另,據外媒 GSMArena 報導指出,SONY Mobile 旗下的 Xperia 手機,依產品線定位,在2016年時,劃分為XZ高階旗艦系列、與 XA中階系列。事實上,SONY Mobile 以「Xperia 」作為旗下手機識別的品牌,最早則是在 2008年底時,推出 「Xperia X1」首度正式亮相。意味著, Xperia 系列問世至今已有十週年。外界推估或許 SONY Mobile 有意想趁此時機點,在今年為旗下手機產品線改採全新命名的方式,以扭轉過去一年手機銷量不佳的劣勢。

至於旗艦機款 XZ4 是否也會改採用新的名稱,外媒推測,由於「X」這個英文字母本身也代表羅馬數字的10;從字面上來看, SONY今年旗艦機款 XZ4,或許有可能會改稱為「Xperia 10Z」(象徵Z旗艦回歸)。

目前上述傳聞,尚未獲得 SONY Mobile 官方的證實。距SONY Mobile 2/25新機發表會已進入倒數十天,屆時,將會揭曉答案。


《你可能還想看...》

MWC最佳手機入圍名單出爐!iPhone XS Max挑戰連霸有這四大對手...

新機消息 可信度高!三星 S10 宣傳影片偷跑,這 3 大新功能超搶眼

旗艦機 XZ4要登場了?SONY 發出神秘邀請函暗示有夢幻新配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