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修補 FaceTime 通話竊聽漏洞!蘋果釋出 iOS 12.1.4 版更新、新增這項使用限制

2019/02/08 12:48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2/8向所有iPhone、iPad用戶,正式發佈 iOS 12.1.4 系統更新修補版本。(圖翻攝自9to5Mac)

針對先前 FaceTime 視訊通話出現嚴重漏洞問題,導致用戶在使用 FaceTime 時,即使沒有按下接聽通話,仍有可能收聽到對方的聲音、甚至還會啟動相機錄影。由於 FaceTime 漏洞恐導致用戶個人隱私有可能在完全不知情的狀況下、遭第三方人士竊聽、錄影。蘋果在收到該漏洞回報後,已向外界回應將儘速修補釋出更新版。

歷經多天後,今2/8稍早,蘋果已向所有iPhone、iPad用戶,正式推出 iOS 12.1.4 系統更新修補版本,並建議所有iOS用戶都要盡快升級「iOS 12.1.4」版。

需特別注意的是,用戶在升級iOS 12.1.4版後, 使用 Group FaceTime 群組視訊通話功能時,用戶與群組端內的所有用戶,通通都需升級 iOS 12.1.4 版,才能正常使用該功能。

蘋果2/8向所有iPhone、iPad用戶,正式發佈 iOS 12.1.4 系統更新修補版本。(圖翻攝iPad畫面)

為有效防堵 FaceTime 再有漏洞問題出現,蘋果在此次釋出的最新系統版本,針對 Group FaceTime 群組視訊通話功能,採取僅限 iOS 12.1.4 版系統使用的條件限制。

也就是說,若用戶的iPhone手機、iPad平板,作業系統版本仍為 12.1.3 或之前舊版本,在收到 Group FaceTime 群組視訊通話邀請時,若使用裝置系統尚未升級更新到「iOS 12.1.4」版,將無法正常使用 Group FaceTime、進行一對多人的視訊群組通話。


根據蘋果官網針對iOS 12.1.4版安全性更新的說明提到,最新釋出的iOS 12.1.4版,除了修復 FaceTime 群組視訊的漏洞之外,同時也進一步針對 FaceTime 該功能服務的安全性,進行全面徹底地審核,包括在 FaceTime 視訊通話時,分享動態 Live Photo 原況相片時出現的錯誤 Bug 問題,也一併在此版本修補更新,以提高 iOS 12.1.4版系統的安全性。

在蘋果官網發佈的 iOS 12.1.4版安全性更新頁面說明中,還特別提到向此次揭發 FaceTime 漏洞的用戶 Grant Thompson 致上謝意。(圖翻攝iPad蘋果官網)

至於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 FaceTime 功能出現曝光用戶隱私的漏洞問題,蘋果官方並未多作說明。特別一提的是,在蘋果官網發佈的 iOS 12.1.4版安全性更新頁面說明中,還特別提到向此次揭發 FaceTime 漏洞的用戶 Grant Thompson 致上謝意。該名用戶為就讀美國德州地區一所高中的14歲學生。

你可能還想看

「整片螢幕」都能指紋辨識!iPhone新專利有望讓Touch ID復活

 iPhone穿上帥氣黑衣!蘋果iOS 13將有黑暗模式以及這些更新...

 iOS12更新了嗎? 7 個隱藏版實用秘技不知道就太可惜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