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上的「筆」就是相機!三星新專利讓S Pen取代手機前鏡頭?

2019/02/07 10:57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9to5google)

與 Note 系列一同搭配的 S Pen,可說是三星的著名招牌。根據最新發現的專利顯示,三星對於 S Pen 的野心不只畫畫寫字,還打算用來當作移動相機,更有外媒聲稱,或許會成為新的開孔殺手?

《PatentlyMobile》近期發現一份三星 2017 年提交的專利,內容敘述由於手機厚度的限制,要在機體裝上光學變焦技術上的考驗較多,過往都只能屈就於數位變焦。若在 S Pen 內導入光學變焦將可解放機身的設計,同時輕巧的智慧筆比起手機,能完成更多低角度的拍攝與創意。

(圖/翻攝 PatentlyMobile)

就算 S Pen 裝上相機,仍無法取代前鏡頭自拍的功能。外媒《9to5google》就提出一個有趣的想法,認為可以將 S Pen 設計為類似於彈出式相機的機關,能夠讓鏡頭升起拍攝。藉此消滅開孔與瀏海,達成另類的全螢幕設計。必須注意的是,該用法沒有被敘述於專利文件中,僅為外媒猜測。

另,專利申請不見得表示三星一定會採用該技術,現在離 Note 10 上市仍有一段時間,說不定還有其他壓箱寶沒被發現呢。

《你可能還想看...》

新旗艦S10都沒有的技術!傳三星中階A90搶先搭載彈出式鏡頭、達成全螢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