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踩到 Apple 底線!Google 宣布下架個資監控應用程式

2019/02/04 14: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擷取自 The Verge)

根據外媒《The Verge》報導,Google 日前宣布下架一款名為「Screenwise Meter」的 iOS 手機應用程式,原因在於該 App 違反了 Apple 的使用政策。據了解,該 App 會誘導使用者選擇 Google 的特殊禮品卡,來換取使用者的相關資訊。

據 Google 官方聲明,「Screenwise Meter」是一款必須取得 Apple 特殊企業權限才能上架的 App,使用該 App 的用戶在開啟後能選擇加入 Google 的 Opinion Rewards 計畫,只要用戶選擇加入該計畫,就能以本身的資訊來換取 Google 禮品卡,如同是販賣個人資訊的行為。

目前「Screenwise Meter」已經正式在 iOS App Store 下架,但 Android 的用戶依然可以在 Google Play Store 上使用這款應用程式。

Apple 近期針對 iOS 個資調查的行為作出嚴格規範,繼前不久禁止 iOS 臉書(Facebook) App 下的監控應用程式作為違反 Apple 隱私政策的懲罰,似乎 Google 旗下的 iOS App 也很可能遭遇與臉書相同的命運。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擬修改 Chrome 瀏覽器外掛新政策!部分攔截廣告器恐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