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僅排第二、三星被「它」超越!2019 全球品牌價值五強最新排名出爐!

2019/01/23 15:15 文/記者劉惠琴

亞馬遜連續蟬聯為全球最有價值品牌第一名。(圖/路透、美聯、彭博、CNET;編輯合成)

英國品牌顧問公司 Brand Finance 於1/22 公布一份「2019年全球品牌500強」的最新報告,亞馬遜的品牌價值在2018年以 24.6 %的成長率,品牌價值高達 1878.05 億美元,並連續兩年蟬聯成為全球最具品牌價值影響力的第一名。

蘋果 Apple 的品牌價值也有些微小幅度成長,達 1536 億美元,位居第二,成長率僅5%;緊追在 Apple 之後的,則是搜尋引擎龍頭 Google,以 1427.55億美元,成長率 18.1%,排名第三。

亞馬遜連續蟬聯為全球最有價值品牌第一名,再度超越蘋果、與Google。三星則是退居第五,被微軟超越。(圖/Brand Finance)

令人意外的是,微軟超越三星,並從去年的第七名一路爆衝到今年的第四名,品牌價值達 1195.95 億美元,排名第四,成長率高達47.4%。三星排名則是下滑一個名次、位居第五名,品牌價值微幅衰退,來到 912.82億美元成長率 -1.1%。全球前五大最具品牌價值的企業之中,僅有三星是衰退,其它則都是呈現成長趨勢;尤以微軟的增幅最大。

亞馬遜連續蟬聯為全球最有價值品牌第一名,再度超越蘋果、與Google。三星則是退居第五,被微軟超越。(圖/Brand Finance)

該報告分析指出,三星品牌價值之所以出現衰退下滑的情況,最主要的關鍵要素就是,去年推出上市的智慧型手機 Galaxy Note 與 S9系列,整體銷量未能取得優異成績,使得三星在高階手機市場的地位受到動搖;此外,在中低階手機市場,也沒有亮眼的表現。

儘管三星去年在半導體、顯示器面板等領域,都有大放異彩的表現;不過,要是今年推出的新款手機產品銷售持續疲弱,那品牌價值可能還會受到影響。

新版2019全球500大品牌報告公布,三星位居第五名,是目前亞洲排名最高的。(圖/Brand Finance)

由於今年是三星Galaxy S系列推出十週年。市場傳聞,三星將推出十週年的代表力作,並已確認將於2月21日於美國舉辦新機發表會,備受外界矚目與期待。

至於微軟躍升為全球前五大品牌價值的企業,且是成長幅度最快速的。該報告分析說明,主要關鍵來自於微軟從去年開始積極轉型,推出雲端服務平台的商業模式獲得成功,挹注公司獲利。

你可能也想看

今年 Android 手機規格爆衝!10GB 記憶體將成主流

手機自拍誰最強?DxOMark 實測榜單出爐,蘋果XS Max 僅排第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